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深海11】源治x叶藏(热血高校x人间失格)



11

   叶藏又扫了一眼放在桌上的手机,已经一整天没有任何信息了。

   源治在前天晚上捂着后腰回来,看起来是被揍了,但是心情并不是很糟糕的样子,他很反常的没有跟自己说今天出去干了些什么,只是沉默的在阳台上坐到了深夜。在睡觉的时候也很不安稳,连带着被紧紧抱住的叶藏也一晚上在半梦半醒之间徘徊。

   叶藏在白天看着源治接了电话就飞奔出去以后,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是不是应该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他们都不是话很多的人,像那种打打闹闹交谈甚欢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从来都是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他听着源治讲讲他的乌鸦学校,讲他的GPS,也只有源治告诉他那些青春又纯粹的乌龙事件时,叶藏脸上若有若无的笑意才会生动起来。

   至于自己……叶藏给玻璃缸里的乌鸦和新买回来的名叫章鱼的灰色金鱼倒了些鱼食,给自己点燃了从源治口袋里摸出来的香烟。

   自己并没有什么可以高兴的说出来的事情,难道要告诉源治自己和那个叫恒子的穷酸女人自杀的那片海叫什么名字吗?还是告诉他那间种着睡莲的乡下精神病院里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叶藏抖落了烟灰,还是算了,这些东西可爱的源治一定都不知道,一定一辈子也没有机会知道。

   手中的烟头忽明忽暗的继续燃烧了一夜,叶藏又想起了那个源治等着他回家的晚上。

   漫长而又无望的等待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数着时针和秒针重合的次数,看着屋顶上白织灯时不时黯淡的灯光,身旁落下的是烟灰和烟头,连细微的呼吸声都被放大到房间里回荡。叶藏的余光扫到了鱼缸里安静下来的两只小生物,他还记得在他迷迷糊糊的睡梦里,温柔的在他头顶上低声说着“回来了真是太好了”的源治,一定比现在的自己难熬多了。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渐渐改变了与人之间疏离又陌生的关系,而变的和源治密不可分的呢?还有会与自己打招呼的楼下商店的老板,住在隔壁叫着自己大哥哥的深井家的小女儿……说起来自己应该是可以被人叫叔叔的年龄了吧,虚度了的光阴啊真是一去不复返了……
想到这里叶藏忽然笑出来了,源治才只有十七岁呢,这算诱拐未成年人吗?


   墙上钟表指示的时间早已超过了他们平时睡觉的刻度,叶藏将手机抓在手心里,打开又关上,打开又关上。

   他该联系源治吗?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今天还回来吗?

   真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啊……

   主动的去靠近人,去与人建立关系,并在建立起的关系上去回应,去附加感情。曾经看起来那么可怕如屡薄冰的事情自己竟然在考虑着主动再踏出一步,真是不可思议。

   叶藏翻开手机,深吸了一口气,按出了几个字:

   「源治你在哪里?」

   删掉

   「源治出什么事了吗?」

   删掉

   「今天回来吗?」

   手机又被合上,叶藏把头埋在了双臂里,还是算了……再等等好了。

   手机在这时震动起来,叶藏猛的抬起头翻开手机,是源治发来的:

   「今天大概不会回来了,叶藏先睡吧。」

   叶藏垂下了头,半晌又站起来拿起衣服走进了浴室,自己还真是没用啊……


   真是太无聊了。

   叶藏第二天打开天台的门时想,家里实在是太无聊了。

   明明源治在家里时两个人也是各干各的,并没有每天粘在一起不放啊,为什么源治不在家里的时候自己就变的这么无聊呢……过去自己不就一直在过着这样孤单又自在生活吗。

   仲夏的傍晚,暑气慢慢的消散,天台上的风带走了蒸人的热气,叶藏扶着栏杆,不去看脚下辛辛苦苦匍匐前行的人影和堵在马路上的车流,而是抬起头看着天边被落日烧的颜色艳丽的晚霞,他不是那么想死了,至少,也要弄清楚源治这些天在干什么再去考虑离开这个世界这种问题吧。

   而且,风吹在脸上的感觉,一定比从这里跳下去要温柔吧。

   唉?怎么又想到去死了?

   叶藏后退几步回到了安全地带坐下,搞什么嘛,这种事也能习惯成自然吗?


   直到傍晚的最后一丝光晕都被隐去,夜幕不期而遇。

   百无聊赖之下,叶藏打开手机翻起了相册,相册里大多数都是源治发给他的趁他不注意时拍下的照片,叶藏每次都会问源治为什么要如此热衷于拍自己,源治总是糊弄过去,只有喝多的时候会把头凑近他,勾起一边嘴角坏笑道:“因为叶藏很好看啊。”笑得他被左侧肋骨包裹的器官都砰砰直跳。

   他明明不想要这么一副与内心的怪物相差甚远的皮囊,上天却自作主张的大手一挥赐给了他。

   相册再往后翻,有几张他和源治的合影,最可笑的就是这一张了:源治盘腿坐在地上,光着上身,手里抱着半个西瓜挖着吃,头发扎在头顶,认真对付着西瓜的样子看起来只有七岁,而自己坐在他身边,整整齐齐的穿着白衬衣,连最上面的扣子都仔细扣好,他们看起来就像两个季节,但是又神奇的存在同一张照片里。

   夜幕完全笼罩了天空,叶藏目光所及之处是霓虹的灯火和暗淡的星光,思绪飘的太远,却没有看到在视线的最远处,与现代电灯营造的五颜六色的光辉相去甚远的、令人恐惧的火光,他起身活动了一下发麻的身体,看着远处繁华十字路口的街灯由亮到暗,路上的行人从多到少,渐渐地只有几个醉汉相互搀扶着走入黑漆漆的小巷,手机上的数字显示12:42。

   手机突然在口袋里振动起来,叶藏刚刚走下天台的楼梯。

   他看到来电显示之后,连忙按下了接听键。

   “源治……?”

   “……叶藏,”电话那头源治的声音比以往更低沉了,“今天我大概也不会回来了,不用等我……”

   “等一下!”如果他没有听到源治微微颤抖的尾音的话,也许柔弱随意的性格又会出来作祟了,但在这个时候叶藏手心出了一层汗,脑子里突然有了想要为源治做点什么的念头,或者也许仅仅只是,没有见面的这两天,催生了淡淡的思念。  
 “源治发生什么了吗?”叶藏开始用手指剥着楼道墙上受潮开裂的墙灰。

   “……没事。”

   “我……我想见到源治,如果可以的话……”叶藏转身靠在墙上,深吸了口气说:“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告诉我……我……”

   我会帮你的。

   还是没有资格说出这句话,从来都是作为给他人制造麻烦的自己,是要怎么样才能帮到源治呢。

   “……”电话那头是长时间的沉默,沉默到叶藏几乎要说声抱歉然后挂掉电话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好,”

   唉?

   “麻烦你了,来学校的天台一趟好吗,”听起来更糟糕了,源治低哑又冷清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入叶藏的耳朵里,“我也……很想见到你。”

   叶藏将手心出的汗蹭在裤子上,点头之后才想起对方看不到,他对着电话嗯了一声,就快速下了楼。

   如果说下楼的时候还能维持着走路的速度的话,到了大街上的叶藏已经无法抑制的加快了脚步,向铃兰的方向跑去。


   披着温和外衣的懦弱尽数退去,唯唯诺诺的柔弱在深夜的风中消去了踪影。
并非酒精麻醉后膨胀的热情,也不是吗啡注入身体之后燃烧的兴奋,而是从心里的某个地方窜出的让他感到陌生的冲动,这股冲动随着血液融到他的身体里,促使着他加快了速度。这是他第一次像这样如此迫切的想要去一个地方,想要到一个人身边。

   空荡荡的街道上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孤独的街灯从他身边掠过,一栋栋大楼向后退去,尽管瘦弱的身体也许无法支撑他长时间的奔跑,但就算只能将时间缩短一秒钟,他也想要早一点见到源治。

———————————————
考完试了wwwwwww坑爹的解剖,好想下次用专有名词写肉啊绝对分分钟没感觉了…
这一章是小天使叶藏的望夫(?)碎碎念,还有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嗯(什么鬼)
欢迎吐槽~~~~    

评论 ( 16 )
热度 ( 63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