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深海12】源治x叶藏(热血高校x人间失格)




12

   这是……

   叶藏站在著名的乌鸦学校门口时愣住了,先不说乱写乱画根本没有起到作用的校门和教学楼,就算他已经度过了二十余载荒唐的人生,空气里烧焦的气味混杂在这样灰暗又破败的环境里,还是让他放缓了脚步。

   啊…对了,源治可是不良少年啊,这么想铃兰长这样也没错吧。

   长长的楼道全是翻倒的椅子和各种各样的障碍物,走廊放眼望过去几乎看不到完整的窗户和干净的拉门。叶藏就这样跑过乱七八糟的五层楼,几乎是撞开了天台的门。

   剧烈的跑动让他觉得有些头昏,肺部鼓动的像要爆炸了一样,喉咙里有涩涩的味道,打开门的叶藏一下子靠在了墙壁上,扒开眼前的头发和汗水平缓着呼吸,在天台上寻找源治的身影。

   该说些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冒冒失失的跑来真的有用吗。

   这些问题在他全心全意支撑着自己跑动的时候被抛到了脑后,现在又慢慢的冒了出来,他做不到像源治那样,什么事情都能好好应对。他眼前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并不是有一具尸体躺在自己面前或者是满地血迹的恐怖场景,他却有些惶恐,是他对自己主动付出感情这件事的陌生而感到惊慌失措。

   源治站在天台南边的角落里,背对着他,一向挺直的宽阔脊背微微弯曲着,脚下是一地的烟头,叶藏打开门时弄出了不小的动静,他却没有回头,只静静地看着脚下。

   起风了,  

 源治的头发比他刚洗完澡时还要乱,被带着焦糊味的风微微吹起,叶藏脆弱的肺被熏人的烟味呛的一阵痛苦,他咳嗽起来,走到源治身边去,小声问道:“源治……?”

   源治浑身的戾气在看到叶藏关切的眼神时慢慢平息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像小孩子被狠狠打击了之后的痛苦的要哭出来了却还坚强忍着的表情,他一言不发的靠到叶藏肩上,手握成拳捶了捶天台上的铁丝网。

   叶藏这才看到,在他们脚下就是冲鼻的焦糊味的来源:还在冒着黑烟的,被烧的看不清本来面目只剩铁架子的体育馆。

   “让我抱一下……”

   “唉……?”

   源治比他还要高半个头,整个人的重量压在他身上让他退后了一步,源治头埋在他肩膀里,太过用力的手臂抱的他全身都在痛,这种自己被人迫切需要着的感觉让叶藏有些不习惯,不过这感觉一点也不糟糕。    

   在抱住怀里瘦弱身体的一瞬间,源治觉得自己一直在疯狂跳动着的几乎要爆炸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了,他这些天压抑的东西,好像就这么消散开来,让他有了片刻喘息的空间。

   怀里的叶藏虽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但他本能的举起手环住源治的后背轻轻拍着,想要用这样的举动安慰他。

   源治再怎么强大,再怎么暴力,或者说,再怎么没心没肺,也只是个没经历过太多苦难的不良学生而已。他在这样的挫折之后会慢慢变得更无坚不摧,但当不可控制的意外和人为的祸患接踵而来的时候,要他背负起一切来实在是太辛苦了。

 也许他心里还不足以抵挡狂风暴雨的房子已经被摧毁的和废墟一样了,只需要再轻轻一推,就能轰然倒塌。


   “叶藏,你好像没跟我说过你父亲的事情。”源治和叶藏一起坐在天台满地的杂物上,问出了这样的话。

   “诶?”叶藏看了一眼靠在自己身上,姿势毫无形象可言的源治,他闭着眼睛,脸上又多了几道伤口,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十分难受。

   “我的父亲啊,是受人尊敬的议员……不过去世了,”叶藏回忆起童年时给自己买狮子玩具的男人,曾经在自己眼中树一样的身影,在长大了之后反而记不清了,“大概是去年,或者是前年的事情。”

   “啊,抱歉,那母亲呢。”

   “没什么,家里与我断绝关系很久了,因为我做的事情令家族蒙羞,母亲…在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是吗……”

   “嗯,家里有很多兄弟姊妹,只有大哥会偶尔跟我联系。”

   接下来是长久的沉默,源治点燃了香烟,在快要抽完的时候牵住了叶藏的手。

   “我妈也是很早就去世了,”源治的声音有些别扭,大概是不善于把自己的事情全盘托出的原因吧。“我是被老头子带大的。”

   “嗯?”

   “老头子说如果能拿下铃兰的顶点,以后就把社团交给我。”

   源治示意叶藏去看那面刷着他名字的墙,“就差最后一步了。”

   “嗯。”

   “但是昨天晚上……老爹中枪了。”源治沉声道:“到现在,不知道是谁开的枪。”

   “在酒吧…明明生龙活虎的揍过我……但是现在,躺在病床上动都不动……”

   叶藏隔着衬衫感觉到了源治靠着的他肩膀的位置湿了一片,但是少年的还狠狠的压抑着声线想要能好好的说话。

   叶藏紧紧回握他出汗的手掌,这就是源治这几天弄成这样的原因吗…他想到自己拖拖拉拉和自我纠结的行为,感到了愧疚和后悔,主动问一句难道就这么困难么,自己懦弱不前,让源治承担这些沉重的事情,如果能早点发觉就好了……

   那个时候的自己在父亲去世的时候只是淡漠的停顿了一下,一句“是吗?”就是全部了,接下来的便是一日都没有停过的甚至变本加厉的荒唐生活。但源治的父亲大概是个好父亲吧,源治也和自己不一样,虽然也在做到处打人的荒唐事,但和那时像个怪物一样的自己比起来,源治是个会在关乎在意的人的事情上受到震动的单纯的孩子。

   “绝对会醒过来的,你父亲……”

   “啊,这一点我也知道…”源治在他肩膀上蹭了一下,“老头子是不会这么轻易死掉的,他揍我的我绝对要还回去。”

   “源治很不安吧。”

   “……”故作坚强的少年没有说话,但叶藏感觉到了被源治越握越紧的手。

   “还有……我挑起了铃兰和凤仙的战争………并没有怕他们的意思,但是,代价太大了。”

   “怎么了?”

   “GPS的干部们……快被那群混蛋围攻了。”源治抹了把眼睛,“忠太和隆史都伤的很重,还有,伊崎那个笨蛋,竟然和芹泽打起来……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啊。”

   “源治,”

   “我不想要铃兰输在我手上。”

   “……”

   “所以明天我会去凤仙的校舍。”

   “源治,”

   “我会守护GPS。”

   “源治,人生并不是只有输和赢的……”

   “你想对我说就这样就够了这种话吗?但是,我已经不会收手了。”

   “不……”叶藏看着身边单纯的少年,像这样的人,如果是他,根本就不可能被阻止吧。他每天看着源治带着新的伤口愉快的回家,看着源治坚定的做着令他人不解的举动,烦恼着那些对他来说重要的事情,看着源治和他的同伴们看起来互相嫌弃却又绝对信任的关系,自己怎么会阻止他呢。

   叶藏轻声道:“我是想说,人生不是只有输和赢,并不是赢家才有资格活下去,”叶藏轻轻的撞了一下源治乱蓬蓬的脑袋,“但是,源治一定要赢啊。”

   源治一脸诧异的看了一眼身旁的叶藏,在对上他温和的看着自己的大眼睛的时候,就像这几天狠狠捅在自己心上的窟窿都被棉花糖味的棉花补上了一样,那种轻和又柔软的感觉让他鼻子又有点发酸。

   他想,叶藏总是这样,虽然一直不明白他在想什么,但总在出乎意料的时候让他感到开心,喝醉了也要回家那次也是这样……叶藏在别人眼里也许就是个麻烦制造者,但是在他眼里,无论制造过什么麻烦,在他身边乖乖的叶藏简直和散发着柔光的天使没什么两样。

   “源治要赢,而且要加倍的还回去。”

   “叶藏……”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是这么说的没错吧?”

   “啊,没错……”

   “打赢难道不是源治的愿望吗?”叶藏看着表情有点狼狈还和自己大眼瞪小眼的源治,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微笑着鼓励一下他吧……于是他勾起嘴角温柔的说:“源治要加油啊。”

   这句话好像有魔力一样,刚才还靠在自己肩膀上生无可恋脸的少年,一下子像充满了热血能量一样把他按进了怀里,他听到头顶上源治心情不错的声音,还有耳旁胸膛里扑通扑通的跳动。

   “我绝对会赢的!”

——————————————————

这章就是跟热血高校剧情接上了
看剧的时候源治那个样子好心疼,一个人强撑着还要单挑凤仙。
文笔拙劣,剧舔了无数遍也写不出源治当时的心情,所以就让小叶藏来解决吧~~~

评论 ( 17 )
热度 ( 63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