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记年】15大圣x江流儿(非腐向非腐向非腐向)

在下还是丧心病狂的写了。
—————————————————


01

“大圣!大圣!”

高度还不到他腰的小和尚围着他跑来跑去,声音洪亮又清脆,要不是他蹭上污泥的小脸,那闪亮亮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他,一点也不像是经过长途跋涉之后疲惫的样子,他拉了拉他佩服的一塌糊涂的大英雄的衣角,“这里真的是花果山吗?”

“哼,那当然了。”他昂首挺胸摆出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派头,踏进了花果山的地界。

“那真的像戏文里说的那样,瑶草奇花不谢,青松翠柏长春。仙桃常结果,修竹每留云吗?”

“你自己看看,”他指着面前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这可不比戏里说的好看多了?”

“这里当真什么都有?”

齐天大圣在小屁孩儿满怀希望的眼神里骄傲的抬了抬头,“那是当然。”

“有土地公公吗?”

大圣打了个响指,从脚下软泥里蹿出了一溜儿头上顶着青苔的小神仙。

“有小妖怪吗?”

大圣随手捉起停在草梗上的蛐蛐伸到江流儿面前,蛐蛐与小和尚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最后砰的一声化成了晶莹的光点在他睁大的眼睛前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哇…”江流儿跟在他后面,转了转脑子,大圣什么都能办到,他得问个什么不一样的,比如……

“大圣!这里有小雏菊吗,我想给傻丫头编花环!”


猴子想了一会儿,对着他们身旁乱糟糟的绿色草丛一指,连咒都懒得念,轻轻松松在初夏的傍晚变出了一大片开得嫩嫩黄黄还带着水光的雏菊。

“哇……”小和尚开心的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大圣继续大摇大摆的得瑟着往前走,法印解除了就是好用,哄小屁孩儿开心都方便了许多,哪像过去那个时候,自己说话都说不顺溜,更别提哄这个话痨小孩儿了,自己都不知道说了多少满地挖坑的话,比如……


“那,能给我看看脸盆大的桃子吗?”

“……”

大圣朝天翻了个白眼,这下可好,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说话的时候没细想,碗口大的勉强还有,现在他去哪跟小屁孩儿找脸盆大的桃子!

“你不是说过吗,”小和尚扑腾扑腾跑到他面前,用手在大脑袋上比了一会,“脸盆~这么大!”

江流儿的眼睛亮晶晶,大圣的笑脸复杂又僵硬。



冷静冷静他可是齐天大圣他什么都能做到妖魔鬼怪都不在话下都是分分钟的事不就是个桃子吗不能让小屁孩失望一定有办法一定有办法一定有……突然他一拍大腿,哎!有了!


他带着江流儿走到一大片桃树林下,几下跃到树顶挑了个最大的桃子献宝一样的递到小和尚面前——他敢说一定有碗口大。

“你瞧好了,这是咱花果山的桃子。”

“嗯!”

大圣背在后头的手变了个东西出来,拿到江流儿面前,眼睛都不眨一下,“这是咱花果山的脸盆。”

桃子刚刚好完全嵌入脸盆里,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就是不知道该说这是脸盆大的桃子,还是桃子大的脸盆。

小和尚看了看跟桃子大小相符的脸盆,又看了看大圣不知比他长出多少的大马猴脸,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大圣骗我!”

“哎……?”猴子急了,立马把他捞在怀里,还是没能止住小屁孩儿哗哗哗哗的眼泪。

“骗我!这不是脸盆!”

“这就是……”

“大圣的脸,根本放不进去!!!”

“……”



02

深山老林里的夜晚总是热闹的,虫鸣鸟叫,风动树影,魑魅魍魉和修炼了几百年得小妖精都出来活动,丛林里四处都是暗暗浮动的荧火光点,若是普通人深入此地,定是早就被剥的皮都不剩,此时坐在树底下盘着腿念经的细皮嫩肉的小和尚能安然无恙当然是因为……

大圣躺在粗壮的大树枝丫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看了眼树下的江流儿,这几年小家伙长高了不少,每天吃着吸取天地精华的野果子,再加把劲就能蹿到自己胸口了。

他折了根小树枝扔到江流儿光溜溜的脑袋上, “江流儿,该睡了。”

再不睡觉长不高了。

江流儿摸了摸脑袋,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从背篓里拿出个小瓶子朝树上的猴子挥了挥,“大圣!喝酒吗?”

“嗯?”不安分的猴子来了兴趣,跳到他身边坐下,“哪儿来的?”

“上次化缘的时候开酒家的胖施主给的,说是好东西,可是出家人不能喝酒,就留给大圣了!”

“哎~不错不错,”许久没尝过人间荤腥的猴子两眼放光,接过酒壶还没忘摸一把江流儿的脑袋,“有好东西还知道惦记着我。”


于是江流儿继续闭着眼睛念经给佛祖听,大猴子坐在一边欢乐的喝着小酒,没一会儿酒壶就见了底。

大圣的酒品好吗?

当然是不好了。

当年不就是酒醉之后吃光了太上老君的仙丹顺便闹了个天宫吗?


“哎…?大圣……你怎么了?”江流儿柔软的小脸被粗糙的大手揉来揉去,眼前的猴子半眯着眼睛咧着嘴露出了尖尖的獠牙,脸红比戏妆不差分毫。

“小屁孩儿~”这称呼随着小孩儿的长大已经鲜少出现了,大圣打了个酒嗝,酒味熏的江流儿眨了眨眼睛,“今天俺老孙带你看点好东西!”

说着拉起江流儿往山谷外头走,摇摇晃晃的一脚踩过了睡的灵魂出窍的二师兄的耳朵,二师兄抖了抖耳朵翻了个身,没醒。


山谷里怪石嶙峋,山谷外高山远阔。天穹深邃,星河低垂。江流儿跟着大圣走到山崖上,还没来得及为眼前的美景感叹一声“好漂亮”,就被随性而为的猴子按在胸口,酒味喷了满脸。

“给俺抱紧了!”

大圣单手捞起江流儿纵身而起,小屁孩儿长大了不少,抱起来倒是一点问题也没有。也不知是忘了轻松又平稳的筋斗云,还是想舒展舒展自己的拳脚功夫,孙猴子就那么带着江流儿在堪堪能踩住一只脚掌的峭壁上飞来跃去。

“哇!!!!!!!”江流儿兴奋的大叫起来,双手紧紧抱着大圣的腰,擦亮眼睛从空中看着平时难见的风景。

猴子发起酒疯来可不是好糊弄的,自然是得闹的尽兴才够本。在料峭悬崖上遒劲的千年老松树尖打个转,借了力一拐身子,带着怀里的小孩儿翻了个跟斗落到另一座山的丛林里,眼看快要摔落,空出的一只手拉住垂落的藤蔓一荡,飞起身子又到空中转了一圈,大圣提了口气腾入云层,听到下头的山谷里有哗哗的水声,紧了紧怀里的人,变了俯冲的方向带着江流儿直奔千丈飞流而去。

月上中天,明如霜雪,耳边是呼啸的劲风和猴子放肆的笑声,眼中是自然的绝景和被打搅的鸡犬不宁的山中精怪,即使已经好长时间都在空中飞来跃去的急转弯,抱着大圣他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剔透晶莹的水花如银河坠入凡尘,猴子侧过半个身子为江流儿挡住迎头而下的汹涌水柱,抱着他横过瀑布飞跃而下,怀里的小孩儿兴奋的不停尖叫,亮晶晶的大眼睛就没舍得闭上过,那模样真是讨喜……

这场奇幻又激动人心的山谷飞行应该有个帅气的收尾,只可惜酒醉的猴子得意过了头,瀑布旁的圆石青苔滑脚,威风凛凛的大圣降落时没踩稳,带着小孩儿歪到了水里。

“哈哈哈……”猴子平躺在岸边的水里,惊起了水潭里几只小青蛙。热闹了半天,泡个冷水澡也正合他意,他看了眼旁边浑身湿透擦着脸上水珠的小和尚,“怎么样,好不好看?”

“好看!”江流儿猛的点头,那模样看起来就像是要冲过来给他个熊抱。

“嘿嘿,”猴子满意的翘起了腿,“那先歇歇,呆会儿咱们再回去。”

“嗯!”



03


大雁塔的灯火亮了一夜又一夜,世人皆道高僧唐长老为了翻译佛经不辞辛苦夜以继日手不释卷燃烧奉献青春……



“咯噔”一声,烛火动了一动。

玄奘法师握着毛笔的手一顿,转头看向不知何时坐在窗沿上的人影。

“大圣?”

“嗯。”猴子懒洋洋的靠在透进半屋月光的窗沿上,看了眼长安城里黑压压的民居,天色如漆,早已是万籁寂静之时,只有这家伙还精力旺盛的跟小时候一般。

“大圣来陪我?”他人眼里的得道高僧在他面前又咧着嘴笑开了。

猴子冷哼一声别过脸去,不去看唐僧又精神起来盯着经书的眼睛,谁来陪他了,他不过就是来打发个时间而已。


奈何时间实在难扼,孙猴子困的直点头,桌上的烛火仿佛没有尽头的烧了一根又一根,而和尚那不知疲倦的样子让他叹了口气。

大圣打了个响指,噗的一声,灯灭了。

无风无水,怎的就灭了呢?唐僧莫名其妙的看了眼烛台,又给点上。

噗的一声,又灭了。

猴子偏头往外看风景,表示与他无关。

再点,这下可好,亮是亮了,棉芯都瞬间烧没了。

“大圣……”唐僧无奈道。无风自熄,鬼魅之相,有他在,还有哪家妖魔鬼怪敢不要命的在太岁头上动土?

“时候不早了,”孙猴子指着外头的天色,“睡觉。”


不睡该长不高了,小屁孩儿。


和尚无奈收起写了一半的经书,就铺在桌案上歇下了。孙猴子这才手指一动,椅背上的薄毯飞到和尚身上盖好。他从窗沿上翻下,掌风一挥关上了大雁塔的木窗,踏着云彩消失在长安城的夜空里。




04

金阙银銮琉璃瓦,楼台亭阁彩云飞。天宫处处是美景,诸位神仙各司其职都呆在自己住所一般不外出晃悠,此时坐在蟠桃园里下棋的师徒二人显得尤为显眼。

斗战胜佛啃着桃子毛手毛脚,捏着棋子儿都担心一不小心给捏成末了,旃檀功德佛不紧不慢的捻起一颗白子,落在棋盘上,果不其然,对面的猴子一看这局脸都黑了。

黑子在手中摸索了半天还是没落下去,头上暴着青筋一手掀了棋盘,好歹还记得着棋盘是唐僧带来的,使了个法术一收,棋盘稳稳当当的落地,棋子回到玉盒里。

“这都是今天的第八盘了,江流儿,你能不能放过俺?”

“大圣,你可是答应过我的,”江流儿默默的摆好了棋盘,“你说要是输了八盘,今年的佛经你帮我抄。”

孙猴子一口吐出了桃仁,“干什么不好偏要下棋,俺像是会玩这个的人吗?”

“可是……”

“不抄!”

“大圣……”

“不抄。”

早已不是小孩子的和尚又看了他一眼,慢悠悠的说:“齐天大圣,下个棋还耍赖…”

“你……”

孙猴子叹了口气,这小和尚不也跟过去一样,都成佛了还时不时千里迢迢跑来黏着自己不放,他捂住脸哀叹自己对付这个话痨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行了行了,拿来吧。”

“好!谢谢大圣!”


猴子看着江流儿眼睛里的笑意,别的不说,就看在这声大圣的面子上,不就是抄个经吗。




————————————————


就算长大了的你成为了玄奘法师,在我眼里你依然是那个时候的小屁孩儿。




就算你已经是世人眼里的斗战胜佛,你还是我心里的齐天大圣。



——————————
快来砍我吧。

评论 ( 65 )
热度 ( 3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