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Born To Make History 40

*织田裕二x中岛裕翔

*乐队主唱x大学生AU

*真人姓名写全文

————————————————


40


中岛穿着面试的西装偷偷摸摸的下楼的时候,被正在做早饭的由美子逮了个正着。所以,即使家门近在咫尺,他还是在客厅里乖乖坐了十分钟,和家人一起齐齐整整的吃起了早饭。


“最近你总是一大早就跑出去,都见不到人影,所以我提前半小时做早餐了,吃了早饭再出门,一天才会有精神嘛。”由美子给他倒了一杯果汁,“水果也不可以忘记吃哦。”


“谢谢妈妈……”中岛松了松让他浑身不自在的领带,只期望谁也不要发现他这身西服的违和之处。


可是往往是怕什么就来什么,来弥盯着他看了半天,端着碗说道:“哥哥穿着这身衣服,是要去卖保险吗?”


中岛磕磕巴巴了半天,“我......我要去......”


“难道说,是要去找工作?”由美子惊讶的问道。


听到这句话,饭桌上向来一言不发的父亲也抬起了眼,看着他。


中岛因为紧张,一口气咽了半杯果汁下去,含糊的说道:“我......想和同学去招聘会看看......”


“毕业了不打算继承家里的公司吗?”由美子问道。


父亲却没表现出不满的意思,“去看看也好,要是通过面试了,去社会上锻炼几年再回来继承家业也不错。”


中岛松了口气,他就知道,他的家人一般来说都是很讲道理的。


“不过,要是大公司才行,学习一下大企业经商的作风......你不会去什么奇怪的,从没听说过的小公司应聘吧?”


中岛干笑了两声,“这个,当然不会......”


中岛吃完了一顿身体上很满足心理上却很折磨的早餐,妈妈给他重新打了一遍领带,把他收拾的很帅,才让他出门。


他赶上了电车,预计能提前十五分钟到目的地,路途顺畅,天气也很好,中岛拉着摇晃的扶手,看着车窗反光里的自己发呆。


这段时间,电视台和唱片公司他都去面试过一两次,在等通知,三家广告公司被刷掉了,只剩下一个,经纪公司的面试刚刚开始......他不知道自己目前的成绩怎么样,也不知道被录用的把握有多大,他的竞争者都是传媒类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他完全是个新手。


而且,这些无论怎么看,都是家人眼中很奇怪,和商业没有任何关系的公司。


BAC CORPORATION又是它们之中最渺无音讯的,它无论是在这个行业里的名声还是做事的风格,都非常不可靠,事务所一直不温不火,没有出过什么非常有名的艺人,官方网站的留言区还都是粉丝在痛骂事务所光收钱不做事,招聘信息也发得很晚,直到今天,才是它的第一轮面试。


所以Deps才会签了好几年都没有动静吧,真不知道这个公司是怎么维持到今天还没有倒闭的。


电车转了一个弯,中岛把一肚子的诽谤抛到窗外,默默的在头脑中顺了一遍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不过,名不见经传的事务所也有那么一点点为数不多的优点,中岛找到BAC CORPORATION的所在的十四层,说明来意后,在办公室外等候的过程中,他感觉到的心理压力要比去FUJI电视台初试时,面对乌泱泱的人群时好一些。


而或许是BAC CORPORATION从上到下都很缺乏正式感,中岛进去恭恭敬敬的鞠躬之后,几位面试官都没有看他的简历,而是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看得他浑身紧张,他们中间的那位才摸着下巴说道:“资质倒是很不错......不过你走错了,如果想当演员的话,要去旁边的2号房间。”


中岛愣了愣,感觉对方误会了什么,“可是我是来应聘工作人员的......”


几位面试官面面相觑,戴着眼镜的那位惊讶道:“工作人员吗?”


中岛诚恳的点了点头。


“那好吧……请坐下吧。”每天呆在大众传媒的圈子里,面试官盯着中岛高挑的身材和帅气的脸,感觉他不当艺人,是不是有些可惜。


他翻开他的简历,又惊讶了起来:“大学是经营管理专业?”


中岛点了点头,“是的。”


那个人不由得看了中岛好几眼,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对身旁的同事说道:“今天来了个有意思的人呢......”


-


夜幕刚刚降临,晚风很凉,阳台的门半开着,织田抱着一把吉他坐在那里,他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把点了一半的烟搁在烟灰缸上,拨动了几下琴弦。


那一缕淡青色的线在空气中放着风筝,一阵风吹来,不留痕迹的飘散而去,不一会儿,又在空气中显现了。


不过他完全没有顾及到这个有趣的现象,他闭着眼睛,嘴里咬着一支铅笔晃来晃去,弹到觉得不错的地方,就往一旁的乐谱架上写几个音符。这首曲子被他改改划划,到处都是箭头和升调降调的痕迹,除了他自己,估计已经没有人看得懂了。


他的手边,桌子上摞着的喝空的易拉罐像随手搭起的积木,岌岌可危的样子,似乎,只要再往上多摞一个空罐子,积木就要倒塌了。


喝完最后一口啤酒,织田把烟拿起来,塞到嘴里,铅笔在手里转了一圈,又夹到了耳朵上。中岛因为他能同时有条不紊的抽烟喝酒唱歌这一点惊叹过,现在要加分了,他能在抽烟喝酒的同时又弹琴又写歌。


写了几行,他又开了一罐啤酒,中岛不喜欢他出去喝,那他在家里喝。而且,他还有一肚子的感情想要发泄,中岛把他丢在家里自生自灭的行为让他凭空多出了许多感悟,他体会到了过去从未体会过的感受,而所有负面的正面的情绪,都是创作灵感的发酵剂,他已经在家闷了好几天了。


似乎是为了奖励他似的,他刚这么想,门口就传来了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门锁扭动了一下,中岛回来了。


他推开门,看到他在家里,一下子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他把包丢在沙发上向织田走去,随后才注意到他烟灰缸里堆起的小塔和手旁喝空的啤酒罐。


“你怎么喝了这么多啊……”


虽然这么说,不过他语气中没有生气的意思,织田还什么都没说,他就自觉的把烟灰缸里的烟头拿去倒掉,又准备伸手去清理易拉罐了。


“够了够了......这些我自己会清的。”织田赶紧抓住他的胳膊,放下吉他,让中岛坐在自己腿上。


他抱着他闻了一会儿,“你怎么身上有股烟味?”


织田的感官总是敏锐得让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特别是他自己手上的烟还在亮着火星的情况下。中岛愣了一下,在自己身上闻了闻,“我是被你熏入味了吧......”


织田摇了摇头,非常肯定,“不是一个牌子。”


“是吗?”中岛认真想了好一会儿——认真的编好了糊弄过去的一整套真假参半的说辞。


“啊……我知道了。”他看着织田说道:“今天和同学去招聘会看了一下,那里有好多人,我在那里泡了大半天,可能沾到味道了。”


“你去那里干什么?”


“总要去看看嘛,爸爸也说如果可以的话,先去大企业工作几年再回去也不错。”


织田接受了这个说法,“那你面试了吗?”


“当然面试了,还和一家企业的面试官聊了好久呢,估计烟味就是那个时候沾上的吧,那位戴着眼镜的面试官和我谈了好久,他一直在抽烟,还问了好多稀奇古怪的问题,都和我的经管专业没有任何关系。”


“比如呢?”


“比如......他问我最喜欢的歌手是谁。”中岛看着织田说道。这句是真的。


“你怎么回答的?”


中岛咳嗽了一声,煞有介事的说道:“我说,我深爱的音乐家不存在于娱乐圈现有的范畴里,我的专业锻炼了我的眼光,我是一个孤高又有品质的人。”


“是吗?”织田笑了起来,“我宣布你被录取了。”


中岛笑眯眯的亲了他一口。


不过,虽然织田的话让他很开心,但是就他而言,他也不知道今天的面试进行得是顺利还是不顺利,面试的时间比他经历过的走过场一般的初次面试都要长,那位戴眼镜的森田先生问了他好多。


正常的问题比如经管专业的毕业生为什么要来艺能事务所工作,而闲聊一般的问他喜欢哪个歌手的时候,他也确实回答得和对织田说的差不多,只不过要正式一些。


“现在的娱乐圈里没有我非常喜欢的歌手,但是这也是我想来这里工作的目的,我想为贵公司发掘有潜能的人才。”


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虽然听起来很帅气的,不过中岛其实没什么底气,一参加完这场超长时面试,走到写字楼大门外,他就把领带扯松了。


中岛放松自己靠进了织田怀里充电,他的目光瞥向了旁边的乐谱架,顺着面目全非的乐谱看了两行,起了兴趣,“你在写新的曲子吗?”


“嗯,”织田点了点头,他故意感叹道:“你又不让我出门,又不让我喝酒,我只能在家写歌了。”


“什么嘛,你非要去也不是不可以……”中岛排开那些乐谱上横七竖八的线,认真看了一下,觉得有点怪怪的,这首曲子的节拍很慢。


“你怎么换风格了?”


“因为我在写被抛弃的可怜男人的失恋苦情歌。”


中岛一下子笑了出来。


织田看着他的笑,按熄香烟,把他抱进了怀里,中岛也贴上去抱住了他。织田亲了亲他的耳朵,耳鬓磨蹭的亲昵了一会儿。


“好了,快去洗澡吧。”他拍了一下年轻人的大腿,把耳朵上夹着的铅笔拿了下来,义正严辞的说道:“不要打扰你深爱的音乐家的创作。”


“知道啦。”中岛笑着在他脸颊上咬了一口。


他起身去房间里翻了套睡觉穿的衣服,要去浴室之前,靠在门边看向了坐在阳台门口的织田。


他拿起了吉他,聚精会神的盯着乐谱,又点了一根烟。淡青色的烟从他指尖冒了出来。


中岛抬起手,模仿着相机的取景器用手指比了一个框,把织田框在了里面。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身影于他而言,最熟悉的场景渐渐变得不再是需要他抬头仰望的遥不可及、光辉璀璨,连汗水都全部蒸发的舞台。而是他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坐在家里,夹着一根刚刚点燃的香烟,等着他去洗澡,然后一起睡觉。


这种平淡而又稳固的幸福感让中岛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又分外的满足。


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为了这个,他做出的所有背离安稳的选择都是值得的。


——————————————

tbc.


这篇文竟然四十章了,我要给自己点杯奶茶。

以及

这一章的主旨是“想走大道也想入窄门”芋头好像某次采访里说过这句,感觉用在这里正合适。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