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Born To Make History 65

*织田裕二x中岛裕翔

*乐队主唱x经纪人AU

——————————————————


65


品川区的中心,被简洁的大落地窗和冷色的钢筋水泥分割的高级写字楼内,电影的主题曲发布会在这里举行,占据了这层楼最大的会议室,台下摆放的座椅座无虚席。


说是主题曲发布会,但实际上也是电影宣传的一环,所有主演几乎都准时到场,不可或缺的各大报社的记者坐在前边,后方则是有幸抽到数量少得可怜的票的幸运粉丝。


在大屏幕上放过了电影的预告片之后,主题曲和mv也随之在会场内播放。


电影的预告片早就在宣传前期传上过官方首页,但mv是首次披露,除了全新的镜头之外,还有穿插着Deps在录音室里的片段,前一秒的画面里是头发花花绿绿的石川晃在飙车,后一个镜头就切到黑色短发的主唱在立式话筒前着弹吉他,有不少对织田不熟悉的观众在好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就是主题曲的主唱。


随后大厅内灯光亮起,导演和和各位演员被请上了台。


一番介绍之后,话筒传递到了织田手上,主持人看着留着清爽的黑色短发的织田,开了个玩笑:“织田先生把头发全剪了呢,我看刚才mv的时候,差点没有认出来。”


织田举起了话筒,“我拍完电影回东京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剪头发,不然坐电车的时候,大家只要一看到我的头发,就会马上躲得远远的,还有小学生指着我说,樱木花道。”


台下果然响起了隐隐的笑声。


中岛在台侧捂住了脸,“怎么又说到头发上去了......”


主持也非常捧场的笑了几声,接着说道:“这次织田先生是主演之一,同时也是主题曲的主唱,这首歌也是自己作词作曲,很难得有这样的经历呢,您在写歌的时候有多多少少有把自己拍电影时的感受带进去吗?”


“我本身就是神奈川县人,石川晃也是,我高中的时候也经常骑着摩托车在海边超速行驶,某种程度上,我非常能体会暴走族飙车的心情。”


织田握着话筒,本来只想说到这里,看到台下站着的中岛,想了想,又继续道:“在这之前我一直都只是作为歌手活动,这次通过试镜得到这个角色,就像你说的那样,是个很难得的经验,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不管是拍戏的时候还是写歌的时候,都是完全投入进去的。”


中岛看着台上,有些意外,织田总是有很多想法,但很不喜欢在镜头前表达,他一直觉得这是织田的短板,但也算不上缺点,就没有强行纠正他,没想到他好好配合的时候,竟然说得还不错。


织田认真的说完这些话,又开玩笑道:“但我没有什么经验,最后的效果看起来用力过猛了也说不定。”


江口接下他的话筒,笑着证实了他的感言:“是真的,织田有很多打戏,最后几天来片场的时候,他身上都是药膏的味道,就像得风湿的老婆婆。”


歌曲的发布会结束后,中岛开着车带织田回BAC,中岛在车上心情一直很不错,他把脑子里所有夸人的词都倒出来表扬织田,因为他回应了说他们有电视台的关系才拿到角色的谣言——都说了是通过试镜选上的了,又否认了那些说他不敬业的口诛笔伐——他确实没经验,但他态度上是投入的。最重要的是,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很认真很诚恳。


“而且江口君也帮你说话……难道说,其实你的交际能力还不错?”中岛探究似的看着织田。


织田点了点头,“因为江口是个还不错的人,所以当然也和我相处得还不错,毕竟我们一起在海边的水泥仓库里滚了半个月……”


中岛一回到事务所就忙了起来,歌曲发布之后,接下来要准备的就是出碟出CD,跟电影上映日期同时发布,这次中岛安排了有mv的鉴赏版和只有歌曲的醇享版,之后还会跟着电影上宣传,他对对销量保持乐观,但也没有得意忘形,因为乐队里的其他人都有了常规的主持节目,织田点通告单上还是一片空白,除了跟着电影宣传,他基本没什么别的事可干。


织田在办公室里打开了电视,看到电视里在重播早上的节目,那期《人类观察》反响很好,雨宫被一个电视台看中,录了一大堆陪小朋友玩的少儿节目,播出了几期之后,大家发现他是真的很会带小孩,于是不由得猜测起了雨宫当时随口说出的,“一个人把妹妹带大”究竟是个怎样的故事。


话题卷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有些人的做法是干脆做一期节目,把个人的经历作为吸粉的谈资大谈特谈,如果这段过去本就充满了故事性,那就最好不过了。中岛则选择了避而不谈,除了尊重本人意愿之外,他也觉得,一次性把故事全都揭开送到观众面前,反倒不如让他们自己去猜。


“我觉得工作是不能急的。”织田盯着电视,雨宫在幼儿园里录的那一期,表情变幻莫测,“虽然我早就知道雨宫和他妹妹的事,但是,看到他抱着小女孩梳头发,我还是很担心他把她们的头拧下来。”


“为什么?”中岛从发给CD制作方的信函里抬起头,“你和雨宫也打过架吗?”


“打过,”织田看不下去了,换了个台,“刚认识的时候,他拿凳子砸我。”


“……”


两个人一开始是边闲聊边工作,后来中岛要开始打电话了,把织田赶到了一边自己找事情做,织田在办公室的书架里找了本杂志,他坐在茶水间旁边,边看边和小野桑聊了起来。


小野桑说她看了今天发布会的新闻,她对织田的事业充满了信心,说他一定会红的。


“可是我现在还没找到下一个工作呢。”织田卷着杂志指了指中岛的办公桌,“我天天被他压迫,只要我一停下来,他的表情就像要揍我。”


小野桑捂着嘴偷笑,“那是关心你嘛,但是我觉得,工作一定会有的。”


中岛恰好在此时讲完了手上的电话,他疑惑的看着织田和小野,忽然电话又响了,中岛条件反射的接起来,发现响的是手机。


他拿出手机,读出了上面的名字,“TBS电视台三村修治……”


刚一读完,中岛就飞快的站起来接了这个电话,“您好,三村先生,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照,最近一直在忙,都没有机会去问候您……”


寒暄都来不及说完就被打断了,电话那边三村的声音听起来比他更慌忙,杂乱的背景音透过电话传来。“我长话短说,从明天开始到之后的一周,织田有没有空?”


中岛愣了愣,他敏锐的嗅到了机会,连日程表都没有翻就立刻大声回答道:“有!”


“那就好,”电话那边三村松了口气,“现在能立刻带他来一趟吗?同事负责的单元剧,原本定下的演员开拍两天就受伤了,现在很难立刻找到有空的演员,所以我向他们推荐了你……我立刻把资料发给你,你们路上看,时间很急,确定有空对吗。”


“有的!”中岛捡起红笔,大笔一挥,在日程表上之后的一周都涂上了重点标红,他们现在什么都没有,有的就是时间。


中岛深吸了口气,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想什么就来什么,这种机会实在不可多得,他捧着电话,哪怕对方看不到也诚恳的低头感谢,“我现在立刻就来!”


他长舒了一口气,看向织田,举起手机对他晃了晃,“你有工作了!”


“什么?”织田愣了愣,转头看向了身旁的小野桑。小野桑看着他,满面笑容,给他倒了杯热茶。


三村的工作效率很高,中岛刚收拾好包,墙角的打印机就响了一声,几张纸飘了出来,中岛拿起来一张张按顺序订好,塞进包里,拿上车钥匙,拖着织田一起下了楼。


电梯从十四楼缓缓降下,中岛已经从简介里看完了剧情的介绍,电梯门一开,他冲进停车场发动了汽车,织田坐上车,中岛把资料放到了他腿上。


“你先看看吧。”


“嗯。”织田拿起纸张,“你刚才看了,觉得怎么样?”


“《世界奇妙物语》你知道的吧,应该看过吧?就是那个。”


中岛飞快的把车开出了停车场,低低的笑出了声。“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你出不了柜的故事。”


“什么?”


————————————————

(世界奇妙物语不是tbs的,但是我看了一下发现它和有很多台和电影公司都有合作,我就瞎编了。顺便说一句O的《柜子》还挺好看的,b站有,但是是高高高高糊,但是高糊也很吓人就是了x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