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绞肉机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Born To Make History 73

*织田裕二x中岛裕翔

*乐队主唱x经纪人AU

能活一日是一日。

——————————————————


73


出于角色的考虑,织田被造型师把头发剪到了贴着头皮三厘米不到的长度,少年A作为一个进少教所比回家还轻车熟路的少年犯,他的头发没机会长得太长。


刀锋一般锐利的眼睛没了流海的阻挡,就仿佛利刃脱离了刀鞘,看上去就像一只刚磨砺好犬牙的狼。


中岛那天陪着他去定好了造型,他站在织田身后,在镜子里与他漫不经心瞥过的目光相视的那一刻,忽然有种少年A就坐在这里的感觉。


过了两天,广告的成片做好了,UNO发了一份给中岛,另外两位年轻偶像的片段也在其中,代表的人群分别是大学生和刚入职的新晋职员,广告将在下个月月中的新产品发布后投入各大电视台,出现在大街小巷。


中岛在办公室里点开了这条广告,经过特效和剪辑之后,画面充满了跳跃感和新潮的活力,三个人的风格都各有特色,但在进度条的最后,要打出产品广告语前的最后一个多屏镜头,织田向后梳起头发的动作在画面中间。


“哇,帅得都看不出这究竟是谁了。”


阿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中岛回过头,吓了一跳,空荡的办公室里仅剩的的几位同事,都围在他身边,盯着他电脑屏幕上的广告。


“哈哈哈......”中岛干笑了两声,关掉了页面,和各位同事们不痛不痒的聊了几句天之后,中岛拎起了包。“我们走吧。”


今天是周二,他要开着车带阿明去TBS录「失恋餐厅」的节目。到了演播厅之后,阿明去换衣服,中岛找了个空位坐下,过了一会儿,三村抱着笔记本来到了场内,中岛看见他,站起身向他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三村先生。”


“你来了?”三村刚准备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看到角落里的中岛,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最近不怎么忙吗?来得很勤呢。”


“嗯,是的......但是怎么也要来看看嘛。”中岛走到三村身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之前只要织田一有工作,他就会很忙,忙着到处问候,他其实很少有机会像现在这样从头到尾看完一场节目的录制。


中岛脸上的笑容让三村也勾起了嘴角,“说起来,《柜子》那一集我看了。”


“是吗?”中岛惊讶得抬起了眼睛,真诚的发问,“您觉得怎么样呢?”


“嗯……虽然我早就觉得他很适合当演员,但在《柜子》里的表现还是很让人意外,不亚于有主演经验的演员,而且这一集的收视率似乎也不错,在前两集都是知名演员参与的情况下,数字也没有掉下来。”


笑容渐渐控制不住的在中岛脸上绽开,三村心中动了动,温柔的看了他一会儿,才问道:“他现在在忙什么?”


“在拍FUJI电视台的冬季SP,三亿元事件,是当时的真实案件改编。”


“导演是谁?”


“小田正明先生,您知道吗?”


“小田正明?”三村听到这个名字,露出了令人心安的笑容,“他是很优秀的导演,这次工作的成果一定会很棒的。”


没过一会儿,演播厅的灯光亮了起来,开场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做的差不多了,三村回到了最重要的监视器后面的位置,节目顺利的录完之后,中岛本来想去和三村说一声再走,可后者刚一起身就被其他的工作人员叫走了。


金牌台本作家果然是很忙的。中岛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在座位上等了一会儿,他拿出手机,翻开,回了几条工作信息之后,却又看着空空的收件箱,往下面翻了几页,可期待的消息一条都没有等来,只好又默默的把手机合上。


阿明换好衣服出来,不知怎么的就觉得中岛的心情有点沮丧,而且,他最近看上去一直心神不宁,就好像无所事事闲得发慌,但又一直悬着一颗心。


“最近又发生什么事了吗?”回到车上之后,阿明随口问了起来。


“说起来也是哦,你这几天怎么这么闲,从头到尾跟着我们,不用管织田了吗?那个新剧什么的,不是挺重要的吗?”


听到这句话,中岛直视着前方的车流,长长的叹了口气。随后,他便像委屈了许久一般拖着长音说道:“就是很重要啊……我真的很担心他一个人在剧组会搞成什么样,你也知道他的脾气吧,可是,他不让我跟着……”


他的语气中颇有些可怜的意味,接下来,阿明就仿佛一个树洞,听中岛倒出了一大桶苦水。


就从织田通过试镜那一天开始,不对,是从他开始琢磨这个角色开始,他的情绪就彻底掉进了那份剧本里。他的感情越来越到位,可他们之间的关系却每况愈下。


那天,中岛和织田在一起看起了新的剧本。


薄薄的几张纸终于变成了薄薄的一沓纸。少年A拥有了姓名,大场诚(makoto),还拥有了台词。


而在台词中,织田之前的猜想得到了印证,少年A犯案后去过一次酒吧,在那里,一直喜欢他的不良少女对他说,“你不再和那个男人住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真是难以置信,以前说什么要和他在一起......”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被成年人压到床上的镜头。藏在一次矛盾爆发的冲突中,看来,剧本采用了警方“耳环”的证据,用了很隐晦的手法表现他们的关系。


“好厉害……”中岛的眼睛从剧本里抬起来,“你是怎么看出这一点的?”


“很好理解。”织田头也不抬的说道。


究竟是怎么好理解,却没有给出解释。最近,织田的话变得越来越少,态度越来越冷淡,剧本讨论完后,就让中岛一个人回了家。


他不让他住在他家,甚至不需要他开车接送,他说少年A是骑摩托车犯案的,自己骑摩托车就行了,还让他尽量少去片场,最好不去。


“被你说得…他好像有点魔障了。”阿明拿着烟盒笑了。


“虽然我知道他这样是为了工作,我也知道自己应该理解他,但是我真的很担心他……”中岛撇了撇嘴,看上去就像个在被甩边缘徘徊的可怜大学生。


“而且,我也很想见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我每天管他那么多,他觉得很烦呢……”说这句话时,中岛有点底气不足,他细数了一下自己对织田关于烟和酒的管控,觉得都不算太严厉。还有就是,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他还因为男朋友态度的患得患失,连他自己都拿自己没办法。


还好阿明没有嘲笑他,虽然他也在笑,但他似乎是用十分愉悦的心情在倾听他的烦恼,中岛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一下,又给自己打了打气,“……不过,我跟你说了这些,不要告诉他哦,他现在状态很好,我不想让他分心,反正这个SP只拍三周而已,我忍忍就好了。”


阿明无奈的摇了摇头,他满含笑意的打量着自己身边好像拿上了完美爱情故事剧本、却又真实的不可思议的小经纪人,把香烟塞到了嘴里。


-


夜晚九点,正是银座小巷子里的酒吧生意最好的时间,Millionaire年轻的老板站在柜台里,手里抛着一个装了一半冰块的银色调酒器,和服务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这时,木质的大门上挂着的铃铛丁零一响,阿明抬起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欢迎光临~”


两名推开木门的小女生压抑着兴奋,在原地牵紧了同伴的手,“啊www阿明真的在这里!”


自从Deps的名气从十八线缓缓往上爬,特别是他在综艺节目上有定期出镜的工作之后,常常会有像这样得到消息的粉丝跑到他的酒吧来碰碰运气。


阿明在她们面前熟练地把调酒器从左手抛到右手,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动作,还是引得门口的女孩子激动得跳了起来。


阿明笑了笑,做了个里面请的姿势,“谢谢你们专程找过来,请进来吧。”


“呀呀呀......真是受欢迎啊……”穿着服务生制服的阿凉撑在柜台边揶揄起了阿明,“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讨人喜欢呢?以前你成天在这里坐着,都没人多看你一眼……”


话音刚落,两杯柠檬水重重放在了他面前的托盘上,“快端过去,你还想不想涨工资了?”


阿凉吐了吐舌头,端着柠檬水走开了,阿明弯下腰从冰柜里拿新鲜的水果,刚站起身,眼前出现了一张画着Millionaire水印的杯垫,被贴着亮片的指甲推到桌沿,上面还写着一排电话号码。


抬起眼,刚才进到店里的两位女粉丝中染着深棕色头发的那一位,不知什么时候脱了外套,坐在了他面前。


低胸的连衣裙凸显了饱满的胸型,她刻意将身体向前倾了些,注视着酒吧里年轻的老板波澜不惊的眼睛。


阿明看了一眼她满怀期待的表情,低头笑了一下。他的笑容被头顶经过设计的玻璃灯笼罩着,朦胧得甚至有几分温柔的味道。


这种事在他身上发生的不多,但以前在乐队里的时候非常常见,他有足够多的经验应对她们。


他想了想,拿起手边新调好的酒,倒在了鸡尾酒杯里,在杯沿上放了一颗草莓,又擦干净手,拿起笔在杯垫上写了什么,用酒杯压着,推了过去。


“这杯请你。”


话音刚落,放在柜台的手机响了,阿明拿起来看了一眼,看到上面的来电名称,对紧盯在自己身上的热切视线抱歉的笑了笑,推开柜台的隔断,走到了员工的休息室。


阿明离开后,精心装饰自己的年轻女人欣喜的抽出杯垫,她本以为阿明留下他的是他的电话号码,却发现非她所愿,她的电话号码前面被男人的字迹加上了收到贺卡时会写上的‘To’,电话号码下方签着Akira。


自己得到的只是一张签名。她有些失望,但很快又获得了满足,她小心地把签名包在了手帕里,虽然有情报说阿明是这里的老板,但他也不是每天都会出现的,她比大多数人都要幸运,怎么说也得到了一张签名。


“诶?你说哪里有便宜又差劲的酒吧?”员工休息室里,阿明听了一会儿才搞清楚织田要干什么,之后的拍摄里会有在酒吧里的镜头,考虑到角色的需要——一个常年在酒吧里混日子的未成年小混混会有怎样的一举一动——他要去便宜又混乱的酒吧看看。


“知道倒是知道几家,我马上把地址发给你......”阿明说到这里,感觉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说完了事情就不打算再走别的过场,忽然想到了小经纪人唉声叹气的模样。他状似随意的问道:“新工作怎么样?”


其实他们都不是会聊很多的人,织田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是部还不错的剧。”


“你会这么说还真难得啊,”阿明开了个玩笑。“不过,给你个衷告,虽然认眞工作很重要,但是也要在意一下身边的人啊。”


“什么?”织田没听明白。


“我是说别光顾着拍戏,你看看你最近做的那些事,你的小经纪人已经开始慌了,关心一下自己的小男友嘛。”阿明加重了语气说道。“竟然还需要我来沟通,你们两个都是白痴吗?”


过了一会儿,电话那头很低的笑了一声,“知道了。”


“还有啊。”阿明的语气又严肃了起来。


“什么?”


“便宜的酒吧会卖假酒,你最好少喝点。”


-


剧本的协商会议开完后,正式开拍摆上了日程,剧组的安排是先到郊区去把所有外景拍完。因为现在已经是深秋了,剧本里有雨中的戏份,要趁着天还没有彻底转冷,尽早把这一段解决。


外景地在距离东京市区很远的地方,这次织田骑不了他的摩托车了,中岛开车把他送到外景地去,一路上车里都很安静,唯有车载音响里音量正好的蓝调摇滚,不至于让车内的气氛凝滞。


到了剧组定好的宾馆,中岛把车停在楼下,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里听不到车轮的声音,只有鸟叫和树叶疏疏的响动,四处都是山林。剧本中,这里是少年A和那个中年人进行犯罪演练,也是犯案后销毁三亿元的地方。按照计划,织田要在这里呆四天。


中岛在宾馆的房间里坐了一会儿,把大旅行包里的东西拿出来,他欲言又止的看着阳台上抽烟的织田,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道:“虽然我有点啰嗦,你可能会嫌我烦......但是,如果戏拍得顺利的话,要记得好好睡觉啊。”


穿着黑毛衣的背影一动不动,中岛的心沉了沉,却打起精神说道:“好了,我要回去了,不打扰你了,回去还要开两个小时,明天还要跟立川的节目……”


说着,他拎起了自己的包,打算尽快离开这里,免得徒增无用的困扰,织田却忽然走了进来,抓住了他的手腕。


“裕翔。”


“嗯?”中岛回过头,刚好对上了他的眼睛。


而他似乎也为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感到困扰似的,微微皱起了眉。“那个,之前是我没有说清楚,我不让你跟着我,并不是因为你会打扰到我。”


中岛点了一下头,用温柔的眼睛注视着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而是因为,你陪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幸福,在一起的这一年,每天都是。”


“但是,如果我要演少年A的话,是不能有这种感觉的,这是一个悲剧性的角色,而且这一部剧很重要,我一定要演好,所以我才让你住在自己家里......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在干扰我。”


中岛后知后觉这或许能归为一次告白,反应过来之后,他轻轻的抿起了嘴,眼中浮上了淡淡地笑意,之前的忧虑就仿佛一个无足轻重的气泡,轻而易举的被戳破了。


“我知道了。”中岛丢下包,很轻的抱了织田一下,他有千言万语涌在心口,却只是淡淡地勾起嘴角,“今晚好好休息吧。”


——————————————————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ODA牌鲨鱼绞肉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