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Born To Make History 75

*织田裕二x中岛裕翔

*乐队主唱x经纪人AU

——————————————————

75


《新说三亿元事件》进入制作期之后,织田得到了一个几天的假期,他用不着中岛逼迫,自觉把家中清理得一尘不染。窗帘拉开,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地板亮得能反光,唯独卧室地板上烟头烫出的焦印,提醒着他,他的身体中曾寄居过一个阴郁的灵魂。


因为他的假期,中岛的工作量也减少了一些,在家里暗无天日的休息了几天之后,那天晚上,他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中岛的手机先响起了短信的提示音。


几乎是同时,织田的手机也震了一下。


两个人拿起手机看了一眼,UNO广告的片酬到账了。


“多少?”中岛拿着手机,脸上满是赚到钱了的兴奋。


“意外的......还挺多的。”织田数了一下短信的数字后面一连串的零,看到中岛想看又不好意思说的样子,把手机递了过去。


“我都说了广告赚的比较多了嘛!”中岛认真数了三遍,开心得就差在沙发上打滚,虽然和业内当红演员还有一定差距,但几乎是电视剧片酬的十倍,去掉合约里公司划走的部分,剩下的也非常可观。


中岛像块化了的巧克力一样歪到织田身上,“这么多钱,打算怎么花?”


“嗯……”织田把手机丢到了一边,想了一下,“可能会存起来吧。”


“诶?”中岛像是听到了外星人攻占地球的消息一样抬起了眼,不可置信的笑了,“存起来?你竟然会存钱了?”


在他的印象里,织田好像是没有存钱这个概念的。上次卖CD的钱到手,他首先拿出一大半,给他的热带鱼换了套循环系统。


“你要提前养老了吗?”中岛揶揄起了他。


织田笑了一下,“因为我暂时没有想买的东西。”


“那你呢?想买什么?”他把话题转到了中岛身上。


“嗯,想给来弥买一份礼物。”中岛抿着嘴,把腿盘到了沙发上,“最近那么忙,好久没和来弥见面了,所以想买份礼物弥补一下。”


“打算买什么?”


“嗯……”中岛抬起头想了想,“最近看到来弥转发索尼新出的手机来着,你觉得手机怎么样?”还没等织田说话,他又自己把自己否决了,“不行,买这个肯定会被爸爸妈妈发现的。”


“你觉得呢?”他胳膊肘捅了一下织田。


“手机不行的话,SWICH?立川玩的那个?”织田看着中岛建议道,“最近的小孩子不都很喜欢这个吗?”


中岛有点担忧,“他半夜躲在被子里玩怎么办?”


“那有什么关系,你小时候没在被子里看过漫画吗?”织田满不在乎的说道。


“看过倒是看过......但是那也不行,来弥还在长身体。”


“那,耳机?”织田对自己的那个魔声耳机非常满意,“让他听听歌什么的。”


“虽然是还不错,但是他天天戴着,听力下降了怎么办?”中岛又把他给否决了,还顺便又拍了他一下,“还有你也是,开live的时候总在那种环境里,上次还开那么大音量睡了一晚上,以后绝对不能再那样了,听力会受损的。”


连连受挫,织田叹了口气,“那么,你到底想给来弥买什么呢?”


“我不知道......”中岛为难得靠在了织田的肩膀上,他看到织田拿遥控器换台,又拍了他一下,“你怎么不帮我想想呢?”


织田一下子顿住了,过了一会儿,他被电视上晚间实时新闻里人潮涌动的街头启发了思路。


“不如,我们出去约个会吧?”


-


第二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周末,中岛从衣柜里拎出了一件牛角扣大衣,对着镜子穿好,在镜子里看到了织田的身影,他忍不住笑了一下。


他一直靠在门框上看他换衣服,已经看了好一会儿了。


中岛对约会一直保持着郑重的仪式感,他每次都会好好穿衣服,好好吹自己的头发,以前就是这样,现在,他们几乎天天都在一起,又很少有空闲,所以,一说到约会他就充满了兴奋,那就更要好好准备。


“是不是让你等太久了?”中岛从衣柜里拿出一条薄围巾,为了挡住脖子上那个牙印,这几天过去,颜色已经在渐渐变浅,但还是看得出来一点痕迹。


“没关系。”虽然等了有一会儿,但织田心情很好,中岛上班的时候天天穿西装,还要把头发弄起来,今天好不容易换上平常的衣服,气质忽然就变回了那个乖乖的大学生,他看着中岛在镜子前摆弄自己软软搭下来的头发,不由得弯起了嘴角,“你还是穿这个最可爱。”


出门的时候,中岛本来是打算公车私用一下的,但织田对那辆破车很有意见,他说自己不想休息时还坐在那辆车里,于是他换上运动服的外套,把棒球帽扣上了头顶,“反正我也不是很红,坐地铁吧。”


在地铁上中岛一直偷偷的瞄站在自己身边的织田,他正抓住头顶的栏杆看着窗外。感觉到身侧近在咫尺不可忽视的视线,织田转过了头,与中岛对视之后,他挑起了眉,“你在笑什么?”


“我没有笑呀。”中岛露着亮晶晶的小白牙。


“你明明就在笑。”


“我哪有。”


列车进站,车门开了,山手线上的每一站,上车的人都很多,两个人被人群挤在了一起,中岛被织田扶住才没有摔倒。为了站稳,他只好也握住头顶的栏杆。织田抬起眼,看着他扶的位置,手臂往前滑动了一点,和中岛的手碰到了一起。


-


太阳刚落下不久,天空是水彩渲染过一般柔软的浅紫色,天边舒卷的云朵勾着金红,苍穹的光辉随着时间的流逝暗淡下去,天幕之下,都市璀璨的灯火渐渐夺去了星星的光芒。


两个人的约会持续到了晚上,他们在外面逛了一整天,从一个购物中心移动到另一个购物中心,最终也挑不出理想的能作为礼物的东西,最终中岛选择了BIC CAMERA,他永远钟爱的电子产品没让他失望,他挑了一个微单,最新出的产品,性能优越又恨轻便,给高中生用,比他砖头一样重的单反相机合适。


中岛从售货员手里接过仓库里刚拿出来的新产品检查了一遍,点点头,把包装盒拎在了手里。


“你是想把这个兴趣传递下去吗?”织田把手捅在口袋里,开了个玩笑,“祖传摄影?”


中岛笑眯眯的看着他,“虽然只是希望,但是如果来弥喜欢上摄影的话,我就可以把自己知道的都教给他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吃晚餐的时间,普通的约会就是边吃边逛,没有必要再大费周章的去排人气很高的店铺,也没有预约高级餐厅,街头的咖啡厅是个很好的选择,中岛说他想坐在外面,就随便走进了一家装修得很古朴的店,坐在靠近街角的地方。


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坐下,中岛拉开藤椅,一下子倒进了座位,活动了一下走得酸痛的腿。


他长舒了一口气,目光转向繁华的街头,笑闹着从不远处走过的年轻人们身上,他今天玩得很开心,虽然除了买到了差强人意的礼物之外,他什么也没有做,但只要和喜欢的人呆在一起,就算是荒废光阴也是愉快的。


天色已经晚了,织田摘下帽子丢在桌上,把头发随意的捋到了后面,系着浅灰色格子围裙的服务员来点餐,就按照菜单上推荐的随便点了两份,两个人坐了一会儿,织田说他想喝咖啡,饮品和甜点在另一个窗口售卖,织田推开椅子就要去追加两杯。


“你去吗?”中岛有点担心。


“没关系,我去吧,而且现在都已经天黑了。”


织田去了有一会儿才回来,他端着一个托盘小心避开其他的客人,走到桌前,看到中岛抱着手机,笑得肩膀发抖,连他回来了都没发觉。


两杯咖啡摆到面前,中岛才从手机里抬起头,他看到了一个伯爵红茶卷,脸上的笑容还没有隐去,“诶?你点了这个吗?”


“取餐时服务生送的。”织田拿纸巾擦了擦手,想到刚才那个发现他之后露出夸张的表情,却又及时捂住嘴,神秘兮兮的比了个ok的服务生,还是觉得有点好笑。


“哎~你都可以靠脸吃饭了啊。”中岛勾着弯弯的嘴角。


“我不是一直在靠脸吃饭吗。”织田随口接下他的话,“你在看什么?”


“嗯......”中岛双手握着手机,像个准备恶作剧的天使一样歪起了脑袋,“如果你答应我看完后不把我的手机摔坏,我就给你看。”


“?”


手机最后还是到了织田手上。这是Deps的论坛里最近爬上首页,还被论坛管理员恶意的加上了「精品」的胡说八道贴——「Deps乐队团内cp相性讨论组」。


织田把页数翻回第一页,其间看到了“裕明一定是互相攻克了!”“那条推特一定是写给主唱的!”之类摸不着头脑的话。


“裕明是什么?”织田看了眼中岛,中岛听到这个词就一瞬爆笑了出来,“你还是自己看吧。”


在一个气氛友好,组织完善的娱乐圈里,组cp从来都不是男女演员的特权,都是男人的团和都是女人的团,其实都没有什么分别,虽然Deps的成员们因为互相嫌弃,并没有刻意的拿这当作卖点经营过,但只要粉丝喜欢,能看得顺眼,无论是谁,都会变成旷世惊奇的爱情故事里一个可歌可泣的演员。


饭的思维很简单又很有道理,大家都长得那么好看,同在一个公司,同一个团,说不定还同进同出,在一起久了自然就会摩擦出火花,谁知道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关系,潜藏在深深的水潭之下呢?


而她们就是为了把蛛丝马迹扒出来,才开贴讨论得热火朝天的。


有一部分饭首先分析了一下Deps中每个人的性格,最先得出的结论是,键盘手阿明和织田应该有一腿。


他们的理由很充分。首先,从性格上来分析。织田的脾气一直不太好,又很任性,我行我素惯了不说,还很固执,他以前经常和乐队里的其他人吵架打架,众所周知。而阿明看上去就很沉稳,性格也温柔,他从来不闹事,还经常充当劝架的角色,这两个人刚好互补,互相之间产生吸引,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


接下来,赞同这个说法的人提出了自己掌握的情报,她说,她去过live现场,织田经常在一首歌快要唱完的时候,往身后看,键盘手就在他的右后方,那一定是在看阿明没错!


“真是莫名其妙......”织田在桌上拍了一下,“我背对着观众席,她们怎么知道我究竟在看谁?右后方,我不是在看你吗?”


中岛像被小鸟啄了一下那样笑了一声,“后面还有呢。”


于是织田接着看了下去。


除了live上的情报之外,还有Millionaire里来的情报。偶遇艺人没那么容易,但阿明是个开酒吧的,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偶尔要去店里看看,所以常常被蹲在那里的饭捕获,被递房卡递钥匙递电话号码什么的,但他就仿佛一块攻不破的铁板,无论多漂亮的女人,无论把什么推到他面前,他都面不改色的签了名还回去,来者不拒,却一点风都不漏。


而同样难攻克的还有织田,自从他出了道,谁都不知道该去哪找他,按理说,虽然Deps没有爆红,拍他的小报记者应该还是有的,但一个唱摇滚的歌手,出道至今,连一条花边新闻都没有,实在是很令人疑惑,难道说,他工作结束后根本不出门,连一点私下的娱乐都没有吗?


偶尔还是出门的,有人说自己在Millionaire里看到过织田,他去找阿明了。还有人说,他看到过阿明偷偷的在员工休息室里接电话,接电话时,他的态度很温柔,他打招呼时的口型,读起来像是O(Odayuji)。


阿明还偶尔在推特上发调酒视频,有人发现那杯酒是用杏果做调味的,apricort——不就是他们最开始唱歌的酒吧吗。


说到这儿,cp粉们明白了,既然织田和阿明都攻不破,那他们一定是互相攻破了!


情况非常明确,于是他们的cp名也言简意赅,那么,就叫“裕明”好了。


看到这里,织田沉默了一会儿,要不是他知道自己男朋友就坐在桌子对面喝咖啡,他差点就要真的相信自己和阿明有什么了。


他迟疑着抬起头,看着中岛,“你是相信我的,对吧?”


中岛彻底喷了出来,他陷在椅子里笑了一会儿,故意撇开了眼睛,“你们认识那么久了,要是真想擦出点火花,也轮不到我嘛……”


“什么呀,”织田喝了口咖啡冷静了一下,“想被阿明喜欢,我还差得远呢。”


“哪方面差得远?”中岛追问道。


织田转动了一下眼睛,“嗯......犯罪?”


说完后,他端起咖啡要喝第二口,“让我来看看裕川......”,中岛连忙阻止了他,让他先把杯子放下再说。


经过刚才的锻炼,织田非常有悟性,一眼就明白了裕川是指他和立川。因为他们俩老打架,从地下乐队时期就打架,到后来出道了,也经常互看不顺眼,他们一直都对对方抱有很大的成见,就连《湘南暴走族》宣传时的合影,两人都没有靠的太近。


但偏偏就是这样的气氛,让人觉得,他们之间会冒出点什么来。那张没靠得太近的照片,竟然成了一个惊天巨糖。一个脾气暴躁的乐手,和一个脾气暴躁的主唱,他们表面上互相闹别扭,私底下,却会互相探班,从东京跑到神奈川可不是出门遛弯,几个小时的车程也阻挡不了的爱,多么令人感动啊!


而且,他们既然能在身体上发生激烈的碰撞,那自然也能在感情上发生点剧烈的碰撞,他们一定是相爱相杀那一款的!


织田很嫌弃立川,偏过头做了个干呕的动作,“这些人都疯了吗?”


虽然cp粉们大多数确实是疯了,但她们也不是毫无根据的。首先,有人截出了一条立川无聊时发的推特,是首酸死人的情诗里的一句,发送时间正好是中午12:13,织田的生日,于是她们觉得证据确凿,这一定是立川一个人深陷思念,发出的信号,但他不好表现得太猖狂,只敢默默的,卡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发酸不拉唧的情诗不是立川的风格,织田对中岛提出了警告,“你最近把他看紧点,他一定在搞哪个小偶像。”


中岛叹了口气,“他本来就搞上了人类观察的那个清纯派偶像……”


除了这一条之外,还有人扒出了立川对着镜子发的自拍,在杂乱的洗手台上,有一瓶UNO的发胶格外的显眼——那不就是织田的新代言吗!立川在广告发行之前就拿到了产品,一定是织田送给他的!


除此之外,还有人截出了织田在《湘南》里暴走族的发型,她们说,这个飞机头和立川日常的飞机头很搭。


织田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他打起精神,挤出一个心酸的笑容,“让我来看看我和雨宫又发生了什么吧。”


这个帖子里,想把他和雨宫锁在一起的倒是很少,因为她们都忙着研究雨宫之前看《柜子》时发的推特。


和电视机的合影,立川和阿明都是自拍,只有雨宫是别人拍的。


虽然织田也是他拍,但从反光里所有有价值的信息都处理得一干二净来看,一定是公司安排好的。


而雨宫这张则不一样,从画面上估计,拍照的人至少离电视机一米,而且,电视机里反射的是一片有小花边的衣角,茶几上摆着两个水杯,还是成套的,一看就是小女孩喜欢的款式。团饭们终于难得的燃起了一点家族之爱——雨宫忙着照顾未成年的妹妹,一定没空和织田谈恋爱。


在这个贴下面,真情实感的cp粉们吵成一团,最让他惊讶的是各种cp小漫画,神仙打架。织田翻了几页,不想看了,刚好服务生端上了两份西式简餐,他把手机扣上,还给了中岛。


“是不是很有趣?”中岛切下了一块柔软的蛋糕,笑眯眯的放进嘴里。


织田就仿佛宿醉后剧烈的头痛一般紧皱着眉,他拿叉子叉起意大利面卷来卷去,“可是……为什么没有我和你的分析?”


“诶?”中岛笑着愣了一下,“大概是因为没什么人知道我……你很想要吗?”


“毕竟你才是我……”织田按照那个贴里的说法,把中岛的身份转换了一下,“官方cp。”


中岛噗嗤笑了一声,他咬着嘴唇,神秘兮兮的压低声音靠近了织田,“这个,我们知道就好了。”


他们之间的距离,连中岛嘴角上沾的番茄酱都看得清,街边亮起的路灯映在他的眼睛里跳动着,可爱得让人忍不住就想要靠近。织田看着他,缓缓勾起了嘴角,可还不等他开口说话,中岛就忽然瞪大眼,指着他身后叫了起来。


“你看!你快看啦!”中岛推了他一下。


织田转回身去,看到不远处车站的LED广告屏上正在放UNO的发胶广告,正好是他用发胶理好头发,用一往无前的气势抬起头的那个片段。


路上有一些人被这个广告所吸引,驻足观看。


拍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看到自己的脸在大屏幕上,织田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他转回头,看到中岛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个小相机,对着广告牌猛拍。


一阵噼里啪啦响的快门过之后,织田惊讶的看着他,“你还带着这个啊。”


“当然啦。”中岛盯着屏幕确认相机里的图像,脸上的笑看上去傻乎乎的,“大屏幕的冲击感果然不一样……其实我早就有这个习惯了,哪里有你的海报,有你的宣传片,只要是像这么大的,我全都会拍下来。”


“你不是早就全都看过了吗?”


“不一样,我除了是你的经纪人,也是你的粉呀。”中岛看完广告,意犹未尽,温柔的目光流连到他脸上,还冲他眨了一下眼睛。


织田看着他,忽然夸张的捂住了自己的胸口,趴在了桌上,“糟糕,好可爱。”


中岛眨了眨眼睛,捂住脸,在桌子下踢了他一脚。


他们坐在街边,原以为夜色会替他们挡住一点敏锐的眼光,却没想到有一个广告牌下驻足的女高中生路过他们身边,在看到织田的侧脸时愣住了。


她不敢确认似的站在原地,又转头看了眼广告牌,飞快的捂住了嘴。


“那个,请问……请问是织田先生吧?”


织田心情很好,突然被人叫到名字,抬头看向她时,嘴角还是带着笑的,“是的。”


本来就是锋芒毕露的长相,刚剪短没多久的头发还没长出来,额前没了流海,就好像帅气没了阻挡一般。


被最近一直很喜欢的男明星盯着看,穿着制服的高中生害羞得耳朵通红,她低下头,慌乱地从斜挎包里拿出了浅蓝色封皮的手账本,双手递出,“请问......非常抱歉……但是,可以给我签名吗?”


“可以啊。”织田接过了高中生贴着可爱贴纸的手账,从后面翻到空的一页,抽出了里面夹着的钢笔。


刚打开笔盖,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了中岛,“我可以签吗?”


中岛笑了一下,透亮的眼睛弯成小月牙,“当然可以啊,问我干什么。”


织田低下头爽快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把手账本还给女高中生,笑道:“没办法,我一定要听经纪人的话才行。”


高中生还在极度的兴奋之中,她懵懵懂懂的接过笔记本,眼光在织田和桌上的另一个年轻男人之间扫了一扫,忽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脸变得更红,匆匆忙忙鞠躬道谢之后,飞快的逃跑了。


“……她跑那么快干什么?”


又在外面晃了一个小时之后,两个人挤地铁回了家,洗过澡之后,织田爬上床,中岛爬到了他身上,把手机给他看。


Deps论坛里出现了一个新帖,看时间时是半小时前,但点击率和浏览量都很高,短短半小时就已经冲到了首页,贴子的标题一看就非常精彩。


「震惊——冷酷主唱为何对经纪人言听计从?!」


楼主放出了签名镇楼,显得这个贴仿佛被钦定了一般,尤其的有分量。楼主的ID是Haruka,Haruka处在极度兴奋之下,颠三倒四但十分详细的描述了自己今天在某个咖啡厅偶遇Deps的主唱和经纪人时的事情。


她说,她经过的时候,两个人一直在有说有笑的聊天,关系很好的样子,主唱一直很温柔的看着经纪人,还很听他的话,要他点头,自己才能签名。


大多数迷妹是不相信的,在他们的印象里,主唱又嚣张又冷酷,我行我素,谁能让他心甘情愿听话?


但Haruka强调了一下经纪人的美貌,她说,自己从没见过长得那么好看的人,眼睛看人的时候就像天使一样,她一开始完全没想到那是经纪人,还以为是哪个不知道名字的明星。而且,他们两个人坐在一起,看上去就很搭,简直就像交往了很久的情侣。


似乎是为了印证她的话,有人马上出来说这是真的,自己就在那个某家咖啡厅里打工,今天晚上看到织田来店里了,他排队买了两杯咖啡,划重点,是织田来买的,两杯。


织田的愿望在短短一天之内实现了,主唱x经纪人的冷cp,从今天开始,正式加入战局了。


————————————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