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SUITS】CROSSOVER 01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打cp属性总而言之这是篇贵乱

*《SUITS》x《粉与灰》x《正义必胜》crossover

*甲斐正午x白木莲吾|甲斐正午x铃木大辅

*白木莲吾—铃木大辅

*高冈淳平x白木莲吾

*甲斐是个渣男|莲吾是个疯批|铃木是个小绿茶|高冈也不是个好东西

*但我并没有要写得很严肃的意思

——————————————————————


01


床头的台灯调亮了一些,白木莲吾捂住了湿润的眼睛,身旁的男人摸了一下他的头发,下床进了浴室。


天花板上玻璃装饰的吊灯有种随时会坠落下来的错觉,一阵胡思乱想过后,情热之后的汗水渐渐冷却,莲吾撑起身坐到床头,拿起烟盒拨弄了一下,抽出一根烟。他刚要点火,甲斐放在床边的手机亮了,莲吾扫了一眼,那个名字他认识,是甲斐办公室里新来的助手,消息的内容是:或许您已经睡了,不过我刚加完班,晚安。


甲斐出来的时候莲吾已经抽了第二根,他脸上有一种漫不经心的疲倦,他们俩谁都没先说话,但拖泥带水不是甲斐的风格,甲斐在床边坐了下来,“之前我跟你说的事......”


莲吾懒懒的夹着烟,看着甲斐,眼中闪动着什么。


于是甲斐换了一套说辞,他的语气还是那么轻松,“现在,你已经不需要我了。”


甲斐要和他分手。


不过也算不上是分手。


两年之前,莲吾只是个在综艺节目里当背景板的十八线,他不爱笑也不活泼,不会讨好上司,也懒得吹捧导演。他在该惊讶的时候不惊讶,该搞气氛的时候面无表情,他漫不经心的笨拙,让所有装疯卖傻的艺人看起来都像傻瓜。在片场搞砸了一次拍摄之后,莲吾被事务所彻底打入了冷宫,一般闹到这个份上就该考虑退社了,但经纪人还是没放手,因为莲吾就算有一身缺点,唯独长了一张漂亮脸蛋可圈可点,于是,经纪人物尽其用,只给他发饿不死的基本工资,然后在有饭局的时候把他推出去撑场面。


莲吾和甲斐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次见了面,甲斐是事务所的顾问律师,社长的贵客,东京四大事务所之一UESUGI的高级合伙人,轻而易举翻天覆地的诡辩家,莲吾经常听说他的名字。酒会上,那些乖巧温顺查有此人的小偶像们流连在甲斐身边,甲斐却偏偏看上了他,经纪人生怕甲斐后悔一样把莲吾推到了甲斐身旁,推过去之前他装模作样的询问了一下莲吾的意思,莲吾没有说不,反正高层的事情,他也没有什么发言权,而且那个时候他恰好看到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被迫注射兴奋剂的女偶像,聚会背后黑暗房间里的滥交派对之类的,他想尽可能的离那些事情远一些。


再加上,甲斐长得不错。莲吾以为律师混到这份上基本上就是近视散光中老年,深受脱发困扰的那一类,结果没想到甲斐天赋异禀,长了张当演员一定比当律师赚得还多的脸,出于以上种种理由,他都不可能拒绝。


他演艺圈的道路不太通畅,选男人的运气倒是还不错,那一晚上睡完之后,莲吾觉得说不定是自己赚了,起床后,甲斐问他想不想尝尝当大明星的滋味,莲吾摆出了一点营业必要的乖巧,他给自己编了一个多年来热爱表演却苦于没有机会只能在事务所里不温不火当背景板的人设,他知道有钱有权的男人就是喜欢听这一套,这样才有给人当救世主的满足感,甲斐似笑非笑的听他编完,点点头说自己知道了。


没过多久,莲吾换了一个经纪人,再然后,各路资源像不要钱的雪花一样向他砸了过来,都是甲斐给他的,甲斐只要和客户们聊一聊,莲吾就会有一个新工作。甲斐还带他进片场和导演喝咖啡,那个导演以前明明骂过莲吾不会看人脸色,看在甲斐的面子上,他换了一套说辞,他说他个性鲜明,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莲吾还来不及冷笑,砸过来的就是一堆像模像样的电影剧本,甲斐拿起本子过一遍就能选出最适合他的故事,然后他凑齐一个团队把他推进片场,莲吾从这些正经的作品里感受到了一点快乐,在吃了一点苦头之后,他总算是立住了自己热爱表演的人设,被甲斐打造成了光鲜亮丽的大明星。


莲吾有时候就在想甲斐的乐趣或许是在养成大明星然后睡了大明星这一方面,甲斐的事业心强到连他也不轻易放过,他直到拿到电影最佳男主角的奖项,甲斐才终于不再在一同度过周末的时候考核他的演技,但他跟甲斐比还是差远了,打过无数场官司的甲斐律师,法庭上卓绝的表演是他的攻击性武器。


而自己该付的代价在床上一点都没少付,甲斐是个混蛋,他放着他的电影把他干到晕过去,给他买恶趣味的蕾丝的蝴蝶结的漂亮裙子,他喜欢看他还差一秒就要爆发嘴角却挂着乖巧微笑的脸——他一眼就能看透甲斐一眼就能看透他。不过,平心而论,甲斐对他不错,他只是在他身上发泄一下自己的恶趣味,从来没有伤害过他,他除了欺负他,也会保护他,在他不小心惹出什么事端的时候,甲斐亲自签字的律师函发到杂志社,指责他的报道立刻就销声匿迹。


不过,若是要以为甲斐真的有多么爱他,那就太可笑了。在肮脏又明亮的镜头前浸淫太久了,莲吾在人情世故上无比的清醒,他或许曾有过那么一瞬,被甲斐不经意间表现出的温柔所迷惑,但过不了多久,甲斐在法庭上的杀伐果决又会立刻击碎他的幻想。甲斐对他的喜欢和宠爱血统纯正的猫咪也没什么不同,他会看似温情的挠他的下巴,抚摸他的皮毛,但若是自己某天对他亮出了爪子,他就会立刻换上另一个。


而且,他不止一次的看到过,甲斐和其他人暧昧的来往,甲斐并不避讳他,而他也没有在意的资格,因为自己一开始的角色就并非伴侣,他不爱甲斐,甲斐也不爱他,他们没有必要玩那些情情爱爱的把戏,等到哪一天,甲斐腻了,好聚好散才是真理,他们之间,如果有人认真,那才是最大的笑话。


莲吾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但在甲斐对他提出分手,不,不是分手,提出他们到此为止,别再联系的时候,莲吾还是有一点恍惚。


甲斐给他提出的条件还是那么无可挑剔。他说,就算他们到此为止,以前通过他签定的合约也不会停止,电视台大制作的新的剧本,也会优先考虑他,他依旧和名声显赫的甲斐律师在私人情谊方面拥有密切的关联,他永远拥有甲斐为他发律师函的权利。


以及,他彻底自由了,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恋爱,可以搂着漂亮女明星回家,他没必要断绝一切私人来往装作洁身自好,也不用再在累得半死的工作结束后还要打起精神讨好穿着皮鞋在他家地板上踩来踩去的大律师了。听上去好像不错。而且,就像甲斐说的那样,他已经不再需要他了,他的基础已经打好,就算甲斐不再给他牵线搭桥,他的事业也依旧会一路顺风,甚至,如果他有什么想要的东西,甲斐依旧会帮他一把。


但莲吾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他盯着床边甲斐的背影发愣。


倒也不是他对甲斐有多么依依不舍,他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他自问自己从未忤逆过他,从未得寸进尺的对他提出过分的要求。而且,他们在床上配合的也不错,今晚原本是谈分手,但既然能从分手谈到分手炮,说明甲斐对他的身体依旧怀有浓厚的兴趣,既然这样,那为什么不维持现状?以他对甲斐的了解来说,多此一举的事情都代表着不正常。


莲吾笑了笑,下巴贴上甲斐宽阔的肩膀,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他用很轻柔的声音问道:“为什么?我有哪里做得不好吗?”


男人低沉的声音显得很有魅力,“怎么会,你什么都没有做错。”


“那是为什么?”莲吾异想天开,开了个玩笑,“难道说......甲斐律师有恋人了?”


甲斐拿起莲吾的烟盒自顾自的点了一根,他没有否认。莲吾完美的营业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


一根烟烧完,甲斐起身去换了套衣服,离开前放了一张卡在他床头。


分手还记得给分手费,当情人当到这个份上,甲斐已经够意思了,莲吾在圈子里混了那么久,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但这一次,莲吾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直到天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出了问题,哪怕是他和甲斐感情最密切的时候,他也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情绪,他的胸口涌起了一股莫名的不甘。


那个人到底是谁?


甲斐不会爱他,这没什么,但他为什么要为了那个人,放弃一整片森林。


————————————————

tbc.

其实我也想一次性多发一点,但是这个屏蔽机制告诉我,不能把鸡蛋全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评论
热度 ( 9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