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Born To Make History 64

*织田裕二x中岛裕翔

*乐队主唱x经纪人AU

从今天起恢复更新,我错了,我以后一定按时更,不按时大家可以催我,我不可以再这么拖延症了!すみませんてした!!!

————————————————

64


杀青宴定在东京的一家花园式酒店,宴会厅中央装饰着藤蔓缠绕的花架,庭院中飘来的蔷薇的香味与女演员们的香影云鬓交织在一起,人影绰约的宴会场内,一派温言笑语。


中岛在接到通知的时候,只把这当作了一次小型的宴会,因为这部电影实在算不上是大制作,他用发胶随意的规束了一下织田的头发,就开着车,准时把他带到了会场,但现在他后悔不已。


他在会场内环视了一圈,女演员们都穿着精心挑选又不显刻意的小礼服,到场的其他男演员,再怎么也会穿套休闲西装。


“早知道是这样,就应该坚持让你把西装换上……”中岛举着酒杯,对目光接触到的工作人员露出微笑,随后小声的贴在穿着白衬衣和牛仔裤的织田耳边叹了口气,“可你就是不肯。”


织田不喜欢太规整的衣服,除非重要场合,他的那套西装毫无用武之地。


“你穿了不就够了吗。”织田转过头看着他。


中岛在工作时,简直就是教科书一般的经纪人,无论春夏秋冬,永远穿着西装,再打上领带。遇到正式场合,还会郑重的梳好头发。


一开始织田吐槽过中岛每天都穿差不多的衣服,后来看习惯了,觉得他穿一模一样的西服也挺好看的。更何况他本身就那么好看,看着他,就仿佛是在翻高级定制西装店里的模特图册。


中岛被他注视了一会儿,察觉到他直勾勾的眼神,在桌子下面轻轻拍了他一下,侧开了脸,跟着桌上热络的气氛举起了酒杯。


宴会已经进行了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沉浸其中的参与者大多已经有了几分醉意,他们前方贴近舞台的那一桌,忽然响起了一阵笑闹,织田往那边看了几眼,拉开了椅子,“我出去抽根烟。”


织田走到露台上,在花架边看到了同样来透气的江口。经过几个月的拍摄,两个人已经十分熟悉,打过招呼之后,织田掏出打火机点了烟,靠在露台的围栏边看着下方打着暖橙色灯光的花园。


“里面很闷吧?”江口笑道。


“嗯,”织田吹了一会儿凉风,也笑着说道:“里面不是我该呆的地方,我们两个就应该站在外边。”


他的目光指向江口的牛仔衬衫和休闲裤,江口也和他一样,穿得就像只是出门买包烟,他们两个在里面,无论怎么看,都像走错了场。


“因为今天有投资人和制作人来。”江口透过半掩的玻璃门看向宴会厅内,人群来往的中心,功名利禄的欢乐场。酒过三巡之后,像他们这样一看就不太懂事的男演员,没有挤在人群中的必要。


“还是女演员比较累。”江口自嘲一般的笑着,淡淡地叹了口气。


织田没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他说想出来抽根烟,本就是因为看到了演他女朋友的泷川喝酒的时候坐到了制片人腿上。


“经纪人好像也比较累。”江口又说道。


织田回过头,果然看到中岛在人群中穿梭,对每个来碰酒杯的人露出微笑,然后又是一套挑不出错的规范礼仪。


莫名的就觉得看着中岛对着别人点头弯腰很刺眼,江口看到他的眼神,以为他是看不惯酒桌上拿女演员来助兴的权色交易,好奇的问道:“你过去不是地下乐队的?我以为你已经很习惯这种场面了。”


织田别过了头,随口说道:“因为地下乐队的乐手长得没这么难看。”


江口叼着烟笑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中岛推开了露台的门,酒会接近尾声,到快要结束的时候了,他叫织田进去拍合影。看到他和江口站在一起聊天,还颇有些意外。


刚要对江口打招呼,织田的目光就先扫到了他脸上,中岛在里面喝了一圈酒,从耳朵到脸颊都微微泛着红。


“你喝了多少?”织田按灭了香烟,皱起了眉。


中岛愣了愣,一脸无辜,“就是把你不愿意喝的都喝了而已……”


织田的表情变得更微妙,中岛不知道他又在想什么,指了指门内,“好了,快点进来。”


然后对着另一边笑了笑,“江口君也请进来吧。”


折腾到凌晨一点,酒渍染上了纹着暗色印花的桌布,注入了过多热情与喧闹的宴会终于散场,织田不想和一大堆人凑在一起,他们留到了最后,从电梯下到了地下停车场。


织田在电梯里忽然伸手揽住了中岛腰,把中岛吓了一跳,后来发现织田只是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车钥匙。


“今天我开车。”


“哦......”中岛低头闻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酒味,“不过,其实我还蛮清醒的……”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到车前,织田拉开了驾驶座的车门,“上车坐好。”


中岛乖乖的从另一边上车,刚刚坐定,系上安全带,织田又说道:“去我家里?”


中岛刚要点头,又摇了摇头,“不行,有文件在家里,明天上班要带去。”


织田发动了汽车,这辆破车碍手碍脚的,他总是开不习惯,点了两次火才把引擎点上。


“那今晚我睡你家。”


“好啊。”中岛一下子开心起来,靠进了座椅,“可是我都快睁不开眼了,回家后洗了澡就想直接睡觉,但是西装要挂好,脏衣服要丢进洗衣机,还要把明天穿的衣服拿出来准备好……”


“不喝酸奶了?”


“当然要喝。”说到这里,中岛看着织田的侧脸,忽然勾起了嘴角,“啊,今晚说要和我一起睡,你是在关心我啊。”


他歪着脑袋看了织田半晌,立刻笑得眼睛亮晶晶的,“你对我怎么这么好啊......”


织田从余光里看到他傻乎乎的笑脸,“你是不是又喝醉了?”


中岛完全放松了下来,眼睛茫然的直视着前方,“我没有,我只是在想,一个官推少说也有几十万粉的大明星,给我开车铺床洗衣服,还陪我睡觉,这也太幸福了吧。虽然他又爱抽烟又爱喝酒,脾气又差又任性又不会说话,但他还是好好哦......唔。”


话还没说完,织田放慢速度,抓起放在后座的薄毯丢到了他脸上。


他的小男朋友什么都好,就是喝完酒之后,废话变得比平常多三倍。


“快点睡觉吧。”


中岛把毯子扒了下来,露出半张脸,窗外寂静的街道,唯有路灯轮番照进车厢,飞驰而去的光斑从织田身上略过,倦意渐渐模糊了视线,中岛心满意足的注视着身边的人,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就像每个夜晚睡在他枕边时一样。


-


电影拍完之后,织田在家呆了半个月,他恢复了他昼伏夜出的不良作息,除了去练习室拨一拨吉他,就是在家看电影。他忽然对电影产生了兴趣,某天中岛下班回家的时候,屋子里关上了所有的灯,还拉着窗帘,他走进沙发前,看到了桌上摞着的一大堆碟片。


“斯皮尔伯格,黑泽明,卡梅隆,塔可夫斯基?”他拿起几张碟,念出了导演的名字。


看电影看睡着了的织田睁开眼,看了眼中岛,又瞟了眼电视屏幕上的画面,捏住了眉间,“......竟然还没放完。”


“你在看什么?”中岛看着电视机上长达几分钟的寂静长镜头,充满了疑惑。


“潜行者。”织田翻身起来,把碟片退了出来,“果然我的欣赏能力还不够,不该一开始就挑战这种高难度影片,或许下次应该和你一起看。”


中岛去打开了灯,两个人挤进厨房,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餐。蔬菜和肉类的包装袋一个个拆开,橱柜里的碗筷也摆上了流理台。


“我还以为你对电影不感兴趣呢。”中岛摆弄着西芹说道。


“确实不怎么感兴趣,但是我买回来的那些电影,好像都很有趣。”


“那你还看睡着了?”


“看睡着是我自己的原因,不是电影,电影很有趣。一部电影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我好像能分辨出来,有一种看睡着的电影是真的平淡乏味空无一物,但有的电影,虽然我也看睡着了,但是那是我还没找到它的有趣之处,我总觉得它藏着某些故事,要花时间去挖,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的。”


织田说完,中岛看了他好几眼,“你好像说了一大段很有意义的但是我也没听明白的真理。”


织田笑了起来,“那都不重要,说起来,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都七点半了。”


“去电视台了,之前一直东京和神奈川来回往返,都没时间去电视台打招呼,联络感情这种事是不能断的,而且之后的工作也没有定下来,所以我更要去了,你的日程表真的很空……”


织田默默的看了中岛一眼,觉得他太过焦虑了,却什么都没说。


一般电影拍完有几周的休整时间是很正常的,中岛却一直表现得很不安,他回到家,就像看到男主人呆在家里就觉得天要塌了的严厉太太一样。如果是以前,织田大概会一如既往的心态良好,再说上几句因为毫无紧张感惹中岛生气的话,但是他最近开始意识到,相比起圈子里的其他人,他拥有很大程度的自由,而他的自由建立在中岛竭尽全力维持的平衡之上。


“下周不是有个电影主题曲的发布会吗?”他回忆起了中岛笔记本上看到的安排,“那也是增加曝光率的机会,别那么紧张。”


“啊,说到那个。”中岛握着菜刀到手停了下来,“这次你一定要想好自己的发言,不要再说什么这个头发让你觉得很困扰这种废话了。”


织田想起了上次记者问他电影开拍的感受时自己随意的回答,他迟疑了片刻,“但是上次我这么说的时候,台下不是笑得很开心吗?”


中岛叹了口气,一股脑把青菜倒进了锅里,水珠与高温的平底锅接触到一起,“唰”的一声,厨房里冒起了白烟。


————————————


下一更在周日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