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Born To Make History 70

*织田裕二x中岛裕翔

*乐队主唱x经纪人AU

在家真的好无聊(。

——————————————————


70


“这完全是……完全就是你的主场嘛。”


拿到广告剧本的中岛不由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这次的广告有三位年轻明星参演,分开拍摄,最后剪成一条广告。


织田拿到的角色,是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穿着最普通不过的白T和牛仔裤的年轻人,他戴着看上去有些呆板的圆型眼镜,背着双肩包进酒吧的时候都要被查证件。他只好腼腆的和保安解释自己已经成年,在这里打工,随后画面切换,他走路带风冲进后台摘下眼镜,对着镜子抹上发胶之后,画风一转,利落的挂上吉他走上舞台,拨动几个音符,开一场火力全开的live。


镜头全方位的捕捉他抹发胶的动作,眼神也要在他抬起头时瞬间切换。


最后,他又变回那个怂怂的年轻人,离开酒吧时还要被门卫查一遍证件,手忙脚乱的解释,“所以说、我真的已经成年了......”


UNO那边的负责人当时是这么说的:“我们在网上看了不少织田先生的live现场实况,觉得他非常适合我们的这款产品,所以给他设计了这个片段,广告的效果应该会很值得期待。”


第一次就能拿到这么符合个人风格的广告,中岛觉得自己说不定会在休息日抱着电视看一整天。


“你可以本色出演了!”


拍完第一部分之后,中岛期间进化妆间里看了织田一眼,刚才他的眉峰稍稍用粉底遮掉了一点,再配上圆圆的眼镜,看上去真的是个人畜无害的学生。现在又恢复了原本的眉形,眉宇间扫上了一点阴影,发型师把他大部分的头发用发胶固定好,等下只用在特写镜头里用手指把最前面的流海梳到后面去。


造型做好之后,织田回到摄影棚,里面已经架好了一个大型风扇,为了拍出清爽的被凉风扫过的感觉。


中岛跑到了导演身后站好,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


和他们谈这次广告的负责人藤野先生也在,他从摄影棚的另一边走过来,因为已经快要开拍,他安静的站在一旁没有出声。


拍到织田对着镜头抬起头,用手把头发梳到脑后的那个动作的时候,饶是他见惯了拍广告的年轻男明星,也不由得被织田抬起眼的那个瞬间冲击了一下。


高傲,纯粹的侵略性,刀尖一般的锐利,却又隐藏着病毒般席卷人群的狂热。


他愣了愣,回过神之后,本来想和织田的经纪人中岛感叹一下,却发现身前年轻的经纪人捂住胸口,脸上挂着微妙的微笑。


“中...中岛先生?你没事吧?”


中岛一秒站直,微笑的回过身,“嗯?刚才发生什么事了吗?”


所有镜头都拍完之后,织田顶着一头的发胶,忍无可忍的去换衣服,藤野忽然叫住了他们,手上抱着一个箱子。


“请等一下,这个,是公司送的,请拿回去用吧。”


中岛接过了箱子,打开一看,整整一箱新款发胶。


他看了织田一眼,笑道:“谢谢您。”


-


忙了一天之后回到家,中岛倒了两杯自制的水果酸奶来到客厅,一杯塞进织田手里,一杯放在了自己面前,他在沙发上坐好,抱着一个枕头,等待着今天晚上的《世界奇妙物语》。


织田看着身边不断看手表的中岛,无奈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很兴奋,我也很想看成片,但是你半小时前就不让我换台是不是有点过了?”


“这是你第一部在电视上播出的剧啊,我当然要郑重对待啊,而且我已经准备好录播了,我有预感这个一定会很好看!”


中岛刚吹干的头发软蓬蓬的,让他看上去像个和家人抢电视的大学生,织田忍不住笑道:


“我也有预感这个会很好看。但是你上次就是这么说的,我第一次上MusicStation所以一定要录下来。这次是第一次有剧播出所以一定要录下来,马上第一次登广告也要有了,之后还有很多第一次,你每次都提前半小时不让我换台吗?”


“对啊!”中岛认真的点了点头。“不管是第一次干什么,我都要录下来,以后还会有连续剧sp电影说不定还会有颁奖礼,就算不是第一次我也要录下来。”


“你是stk吗?这不是狂热粉丝才会做的事吗?”织田看着他,“我有几个这样的粉?他们比得过你吗?”


“我本来就是最爱你的粉啊。”中岛抱着枕头爽快的承认了,电视上忽然闪出了《世界奇妙物语》的片头,他赶紧拍了一下织田的大腿让他闭嘴。


“别说话!开始了。”


“我明明就在你旁边……”织田去冰箱里拿了瓶啤酒,看着一脸兴奋的中岛,安静的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他原本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可却在五分钟后,和紧紧抓着枕头的中岛表现出了同样的投入。若松导演虽然年轻,节奏却掌握得很好,运镜简洁又利落,镜头的挑选也无可挑剔,每一个画面都恰到好处,再配上光影和背景音,饶是他完全知道后面发生的剧情,也被故事完全吸引了进去。特别是镜头切到佐口的尸体死不瞑目直视着他的时候,织田坐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


中岛则是身体微微前倾,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电视,他维持着这个坐姿几十分钟,直到《柜子》完全结束,他呆呆的看着看着黑色的屏幕上映照着沙发上的自己,然后立刻掏出准备好的小相机,把织田推到了电视机旁。


“快点快点,坐好,我要拍一张合影。”


“什么合影?”织田莫名其妙,但还是坐在了电视机旁,随后他的名字第一个出现在了滚动字幕上。


中岛按下了一连串快门。


“你连这个都准备好了?”回过神的织田惊讶的看着他。


“当然了。”中岛得意的笑了起来,他看了一下相机里的图片,扑到织田身边,紧紧的抱住了他。


他在他耳边轻轻说道:“你现在也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了。”


织田抬起的手顿了一下,不自觉的勾起嘴角,揽住了中岛的后背。


中岛把那张照片处理了一下,截掉电视机周围的摆件,修掉电视里的反光以免暴露自己,把照片发上了Deps的官推。


因为早就在推上发过《柜子》播出的消息,Deps的饭们也有点好奇歌手出道的乐队主唱会把剧演成什么样,纷纷守在电视前面看完了放送,中岛刚发完这张照片几分钟,数不清的评论和转发化作数字,涌进了信息提示栏上小小的气泡。


中岛彻底化作网瘾少年,抱着手机一条条的往下翻,他的眼睛越来越亮,他知道织田不屑于在网上搜自己的名字,他看到特别好、主要是非常符合他惊喜的内心活动的评论,还会念给织田听。


过了几分钟,Deps其他几位乐手也发了图片,是他们坐在电视前和《柜子》某个画面的合影,也被转了很多条,彻底成了联合宣传。


“你还逼他们看了啊?”织田有点不自在。


中岛让他别放在心上,“他们也很愿意看你受苦啊。”


“大受好评呢……”中岛扑在床上抱着手机舍不得放手,但他有时候还会开一下织田的玩笑。


“有好多你的粉丝说,她们想和你这样的小偷在柜子里锁到天荒地老。”


织田无语翻了个白眼,把被子盖上了中岛的脑袋,手脚并用缠住了他,“你再不放下手机,你就要被闷死了。”


第二天,中岛有些常规事务要处理,去了公司,织田跟在他后面,一进办公室,摘下帽檐压得很低的帽子,就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热情欢迎,森田部长甚至放下报纸走到他身边转了一圈,“我早就觉得你有当演员的天分,几年前看到你的照片时就这么觉得了……”


织田不自然的笑了笑,从箱子里拿出一瓶UNO的发胶,“这个是广告商送的,您可以拿回去试试看……”


“对,广告!还有广告……”森田拍了一下手,他指着一面原本贴着公告现在清空的墙面,“我准备好了,之后,这里就贴你广告的海报,还有电影,电影上映之后的海报也要贴上,为什么单集的短剧不出海报呢,真是遗憾……”


织田好不容易从那边脱身,回到了中岛的办公桌边,“……莫名其妙。”


中岛轻轻笑了一声。


快下班的时候,立川来了办公室,织田刚好无聊到发毛,他拎起还剩下半箱的发胶全推到了他面前。


“你一定很需要。”


-


三天后,《湘南暴走族》电影开了一个内部的小型电影放映会。有空的主演们被召集来观看初版剪辑,之后需要配合宣传写一下自己的感受发上推特。


中岛本来是满怀的期待去看的,却在电影结束后盯着银幕一动不动,灯光亮起之后,他的脸色比白色的放映屏还难看。


电影的时长一个半小时,前半段无可指摘,也不重要,令他难以置信的是,织田在海边水泥地上摸爬滚打的镜头,竟然删得没剩下两分钟。这确实是部群像式的电影,但明明有主演的名头,却在拍的最辛苦的戏份里找不到脸,就算是为了影片的节奏,也非常不合理,


他余光看到了坐在身边的织田,他双手抱在胸前,脸色也很糟。


“怎么会这样……”走出放映厅后,到了没人的地方,中岛终于忍不住了,拍了那么多天伤筋动骨的动作戏,被小报乱写了一通,辛苦却全都白费,明明拍到了很好的镜头,却被剪成了要靠从混乱的人群里找到红色才能分辨出人影的地步。


不是没有想过去和制作方据理力争,但他又在下一刻清醒过来,他不可能抵得过上面的安排和资本的运作。


走到停车场,中岛用力在车门上拍了一下。


织田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沉默着,他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应该抚平他的情绪,而不是火上浇油,但还是皱着眉说道:“他们实在太过分了,你也很生气吧……”


“我确实很生气,”织田站在车的另一边皱着眉,看上去无比的懊恼,“我怎么会把台词说成那样?演得也很糟糕,我拍这个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导演为什么会让我ok?”


“诶?”中岛愣了一下,他趴在车上,看了织田好一会儿,发现他是在认真的质问自己。


他连忙说道,“那个,虽然确实不够好,比不上柜子,但是第一次能演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能制作成片,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


“我受不了。”织田摔上门坐进了车里,他在演的时候完全没有实感,甚至还很反感,但现在一想到不久后这部电影就要送进电影院,他还要配合宣传,说一大堆违心的假话,就后悔不已。


过了一会儿,他突发奇想道,“我现在去制片厂大闹一场,他们会不会把我的戏份全都删光?”


中岛已经忘记了生气,他愣愣的看着织田,“会,但是,你真的这么做了的话,他们会把你今后人生所有的戏份都删光……”


话音刚落,织田就放低座椅一下子倒了下去,除了打火机响了一下,一声都不吭了。


中岛还有些状况外,他磨磨蹭蹭的发动了汽车,转上了主干道,开着开着,吹着窗外的汽车尾气,看着后视镜里皱着眉、狠狠咬着香烟的家伙,又觉得好像没那么生气了。


回到公司,中岛对着电脑发愁,虽然他已经冷静了,但要违心写出一篇能配合宣传的小作文也是那么容易,织田在一旁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报纸盖着脸,他本来也没想指望他。


快下班的时候,中岛收到了一封邮件,是UNO发胶广告的负责人发来的,邮件里的附件是之后要公开的广告照片。


中岛随手点开了一张,去倒了杯咖啡,回来的时候,盯着电脑屏幕,愣在了原地。


这套广告照片,说是产品海报,看上去却更像是个人写真,照片的重点不拘泥于产品,而是放在了人的本身,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与品牌的理念相合,摄影师具有锐利的眼光,他发掘出了织田的特点,一道暖色的光将他一只眼睛打成了透亮的金色,泪沟就像狩猎的豹子,另一只眼睛藏在黑暗里,隐隐透着光。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拍织田拍得比他还好看的摄影。


“不愧是UNO......”中岛仔细看了一遍邮件,记住了摄影师的名字。


“Phx,世良先生。”


————————————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