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鸟笼1—5】(段野龙哉x鸟取建一)(不差钱和死要钱)

小短篇,给木木的生贺,我家木木点了鸟大夫相关(因为鸟大夫实在太没人疼爱了!!!可是鸟大夫的人设真的很棒啊鬼畜医生好喜欢好喜欢!!!),所以快要在坑里销声匿迹的我又哆哆嗦嗦的打开了文档……………

以下正文
————————————————————


1

“医生…?医生你在看什么…?”

明日香今天第三次在路过鸟取大夫的诊疗室时看到了奇怪的场景,近视度数已经够高的无良医生又一次凑近了电脑看数据,而和他本人一样锐利又刻薄的窄边眼镜被弃之不用放在了一边。

“啊…没什么。”鸟取建一最终捏了捏鼻梁,向后倒在椅子里,放弃了每天例行的医药数据检查工作。

说起来,为什么会弄成这个样子……当然是今天早上急急忙忙出门的那一位拿错了眼镜——作为所谓的知性黑道,他的近视度数可是比自己低多了。


而在另一边,拥有着高档装修和醇厚情调的酒吧里,带着一身秘密的警察先生龙崎郁夫端起了牛奶,欲言又止的扫了一眼坐在背后的默契搭档,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踌躇之下,他耸了耸鼻尖——没错就是这种奇怪的感觉,虽然他并不准备干涉好友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可是……

“那个…阿龙,”最后出于关心,他还是打算问一问,“你身上……最近的味道有点怪。”

“?”

穿着昂贵西装正取下度数太高的眼镜放到一边的段野先生动作停顿了一下,虽然他很想回头问问,但为了保持气场,他只是拿起了玻璃酒杯抿了一口。

他当然很明白坐在背后的警察先生对味道有着怎样的敏感神经,不过,有些惊讶的是,他拉起领带放到鼻子底下闻了一下,竟然被闻出来了……?

古龙香水不浓不淡刚刚好,香烟也是平时的那种,一定要说还有什么别的味道的话,窜入的威士忌也并不让人感到不悦,所以说到底还有什么别的味道……


真是奇怪极了,龙崎郁夫警官咽下了牛奶,对方身上竟然有一股从未有过的奇怪味道,如果只是消毒水和医用品的余味沾带衣角倒是很平常,只不过还有一股淡淡的…类似于动物的味道,品种还很繁杂,就像刚刚从动物园玩了一圈回来……他当然知道阿龙没有这种阳光又悠闲的爱好,所以才让他觉得反常。

虽然一般人都闻不到,不过突然反应过来的段野组长决定今天回去洗三遍澡。

洗澡脱下衣服时才突然发现原来是因为身材相仿所以他穿错了鸟取大夫的黑衬衫。



2

他想说,很少会见到那么死要钱的人了。至少在他面前,每个人都会把这种对金钱的渴望压下来,装作效忠于他或者心有执念的样子,所以当他抱着大姐头家的小狗找到社团最近的宠物医院时,并没有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和他长相有些相似的高冷大夫在做完了例行检查之后,冷冷的一句一百万让他瞪大了眼睛。

“一百万?难道不只是一般的感冒吗?”

“除了重感冒它还被你身上的香水味烟味熏到了,狗的味觉是人类的1200倍,你会让他很难受的。”

“……”

“啊,对了,犬类应该是很讨厌硝烟味的,对血腥味尤为敏感……”

“还有基于先生您的特殊职业这条狗的饲主应该不是你,看来是顶头上司的?”

“……”

“为了以后的前途,连这么点钱都出不起吗?”

“不想给钱就带走,兽医是门生意。”

“够了,”段野先生就这样被身体里狠狠压抑的不差钱霸道总裁人格上身,冲动之下从口袋里掏出了信用卡扔到桌上,“安安静静的治好它,给你三百万。”

鸟取大夫动作一顿,挑了挑眉尖,立刻行云流水一般从办公桌抽屉里掏出了pos机举到了段野先生的鼻子前面,“谢谢惠顾。”

虽然之后反应过来的段野先生下定决心如果这个无良医生治过后还让犬次郎哪怕再打一个喷嚏也要把他暴力解决了,可是鸟取大夫不说话时的精湛医术确实让人信服。第一次见面还是只幼犬就把他的皮鞋咬出牙印的犬次郎在鸟取大夫手里听话的就像亲生的。

最后他心满意足的抱着犬次郎离开了这间诊所,暂时忘了自己在这里花了三百万。



3

至于是怎么熟悉起来的他也不知道,开端大概是明明赖在家里动都不动的犬次郎丢了,整个社团找的天翻地覆,智商情商都很高的段野先生坐在老板椅上思考了不到两分钟就选择了开车去鸟取宠物医院,不出意料的看到了犬次郎和宠物医院里那个小护士…叫什么他忘记了,撕扯着晒在外面的鸟取大夫的白大褂。

犬次郎在他皱着眉头却明明很满意的目光里撕烂了白大褂的袖子。

然后他又为犬次郎花了一笔钱。


在那之后段野先生经常对着镜子看自己的脸,然后想起和自己相似的另一张脸上几乎没什么变动的嫌弃表情。

他把流海拨弄到头顶,认真看了一会儿,不由得想到,那个总是让他想暴力解决的尖酸刻薄的兽医,如果有别的表情,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4

他去鸟取宠物医院给犬次郎买了不少东西,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宠物医院给狗买日常用品,鸟取大夫在收他钱的时候心情分外的愉悦——至少他是这么感觉的,就连谢谢惠顾的语调都与以往不同,段野先生对此非常满意。

虽然之后那些翻了好几倍价格买回来的东西犬次郎连看都不看就摆着尾巴跑进了花园。


第二天段野先生开车路过宠物医院时正是晚饭时间,想邀请鸟取大夫一起吃个饭顺便从中观察这个人的打算在推开门时就立刻落空了。

鸟取大夫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手中拿着一根粗大的西芹慢悠悠的咬了一口。


“有事吗?”

“……”


段野先生扶着门框习惯性摆好的帅气姿势局促的停顿了,取而代之的是把手捅进口袋的无奈,如果他没听错的话,那根芹菜水分充足鲜嫩多汁,咔嚓一声一口咬下十分悦耳,最重要的是,是生的。

鸟取大夫显然对这位不差钱的客人态度不错,他拿起桌上的胡萝卜客套的朝他递了递,“要来一根吗?”


于是口袋里鼓鼓的段野先生心情复杂的走出了鸟取宠物医院,大长腿走路带风,气场和收拾完犯人给龙崎警官送人头之后不相上下,如果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谁会知道他口袋里的不是手枪而是一段被好心削了皮的胡萝卜呢。



5

当然他最后还是约到了鸟取大夫,纠结了许久的全素菜单完全是多余的,那个人其实还是会吃一般人类吃的东西的。

不穿白大褂的鸟取大夫换上了西装,还是黑衬衣,没有打领带,坐在他对面推眼镜的动作还是像在审视他。

两个大男人在西餐厅里大眼瞪小眼各吃各的,指骨修长,轮廓锐利,举止得体,随便拉一个出去都足够吸引目光,可是他们一起坐在摆了玫瑰花作装饰的餐桌上,所以这一顿饭吃的十分诡异。

鸟取大夫可以精准到几毫米的刀工在切牛排时让段野先生叹为观止,一块块大小一致,分毫不差。注意到段野先生目光的鸟取大夫只当做这是对自己刀工的赞赏。

在切完自己这盘之后他潇洒的转了把手术刀,啊不,是餐刀,然后看向段野先生的一整块牛排问道:“需要我来吗?”

他假装没有看见段野先生一贯的冷漠脸上微微受宠若惊的表情,接过了他递过来的盘子。他只是想谢谢这个人请他吃的这顿饭而已。


不过他也是有坏心眼的,在段野先生十分满意的叉起一块他切好的整整齐齐的牛排正要送到嘴里的时候,鸟取大夫挑起了嘴角——

“怎么样,有比你们分割尸体来的更整齐吗?”


段野先生僵住了,他透过薄薄的玻璃镜片打量难得露出笑脸的鸟取大夫,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好开心的。他不知道是该说我还没杀过人,还是该说你怎么知道我以后会杀人。

这看起来的确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鸟取大夫很快就叉起牛排吃了一口,笑道:“逗你的。”

——————————————

两发完,嗯。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