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牌鲨鱼断头台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現場で起きてんだ!

【双裕+SUITS】CROSSOVER 02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打cp属性总而言之这是篇贵乱

*《SUITS》x《粉与灰》x《正义必胜》crossover

*甲斐正午x白木莲吾|甲斐正午x铃木大辅

*白木莲吾—铃木大辅

*高冈淳平x白木莲吾

*甲斐是个渣男|莲吾是个疯批|铃木是个小绿茶|高冈也不是个好东西

*但我并没有要写得很严肃的意思

——————————————————————


02


甲斐陪客户喝完下午茶之后回到办公室,看到的第一幅画面就是,莲吾摆足了大明星的派头,坐在他办公室的长沙发上看杂志,铃木端着一杯热咖啡送到他身边,还没放下,莲吾就说抱歉我最近不能喝咖啡,请给我换成茶。


走廊上的年轻助理们都在伸长了脖子张望他的办公室,莲吾的人气在他们法律界也得到了证明,只有秘书玉井,她意味深长的看了甲斐一眼,眼中有幸灾乐祸的滋味。


甲斐一把拉开门,给铃木塞了一堆资料让他去干活,他拉上办公室里所有的百叶窗,莲吾摘下了墨镜。


“是他吧?”莲吾还是端起了咖啡。


甲斐看他的眼神就像看到一滩涌出洗衣机的泡沫。


“他和您戴着同款不同色的手表,那是他的收入绝对买不起的牌子。”


“而您最近戴那款手表的次数多得不正常。”


甲斐挑眉,看了他一会儿,露出了一个我明白了的表情,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叠支票,从胸前的口袋抽出钢笔,他风度翩翩的在沙发上坐下,“你还想要多少?”


莲吾的眼睛眯了起来,看吧,他就是这么的敏锐。过去他很少来甲斐的事务所,但他很清楚事务所里的氛围,那股高高在上的精英们被繁重的工作累得半死却死得其所的味道,从每一个擦肩而过的家伙身上散发出来,那些高傲的可怜虫,甲斐根本就不会记得他们的名字,而今天,在甲斐的新助理——那个青涩又礼节周密的年轻人——给他端来咖啡的时候,莲吾一瞬间发现了他的不同。


他尽管礼貌,却又恰到好处的略显拘谨,他虽然青涩,却非常善于在待人接物时表现自己的好处,那双纯粹的雨后水泽一样的眼睛,在端上咖啡时,闪动着温柔的光泽,带着笑意注视着他。


目光对视的时候,莲吾几乎一瞬间就确定了是他没错。


甲斐就是这种男人,确实,他足够成熟,诡计多端,但他又是个彻头彻尾的浪漫主义者,他的所作所为几乎在告诉所有人,人不可轻信,但他自己,依旧在追寻一些不切实际存在的东西。他依旧相信人世间的美好,他依旧相信这世上存在温暖和善意,他竟然像个十二岁的孩子,相信真爱降临。


然后,他看到了铃木腕上的手表,闻到了他身上和甲斐一样的香水味,说起来可笑,那款香水还是他推荐给甲斐的,他觉得烟草和蜂蜜的味道很适合甲斐,而后这个味道出现在了甲斐的恋人身上。


随即他就发现了更多的线索,这套人模狗样的西装一看就是甲斐的手笔。甲斐对恋人总是分外的慷慨,但里面的衬衣却是很普通的款式,虽然很干净,却看得出并非崭新。这么一来,铃木又多了一个优点,贫穷。


莲吾几乎要在心里鼓起掌来。


他未免太完美了,他乖巧又清纯,温顺又青涩,他是个过去挣扎于生活的泥淖却依旧英俊又漂亮的年轻人,这所有的条件叠加在一起,足以让甲斐对他恋恋不舍。至死是少年的混蛋男人就是会放不下路边淋雨的小猫,他一定会为自己拯救了一个走投无路的可怜人感到满足,而铃木恰好又是那么的柔软,他一定常常用他无辜而又写满钦慕的眸子注视着高高在上的“甲斐律师”,他以最大的限度满足了他作为男人的虚荣心。


而且,除了外貌和性格上的优势之外,铃木的头脑一定也很不错。莲吾知道这家律所的实习生必然毕业于东大或是哈佛,脑袋灵光的家伙,甲斐身边遍地都是,但铃木比他们都要可怕,因为甲斐过去从来没要过助理这种东西,而这个位置却偏偏给了他——所以,铃木一定是个难得的聪明人。聪明到足以蒙骗甲斐阅人无数的眼睛,让他相信他当真是个单纯的小助理,他命中注定要和他坠入爱河,并让甲斐决定为他扫清身边所有暧昧的关系。


自己不过是甲斐的情人,根本没有和铃木放在同一角度比较的资格。但莲吾在看透了这一切之后,忽然就有些想笑。除了笑甲斐律师竟然如此轻易就被人算计之外,也在笑他自己。他也曾经是甲斐捡回家的猫,他也有过青涩和干净得一清二白的过去,但甲斐从来没给过他堂堂正正的选择,他从不会为他放弃任何东西。


“我要的不是这个。”莲吾按住了甲斐动一动就要挥霍好几个零的手。


甲斐略有些惊讶的抬起头,他从莲吾眼中看出了一些情绪,但他不确定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甲斐挑了挑眉,玩笑一般的说道:“我怎么从来没发现你有这么在乎我?”


“谁说的,我爱你。”莲吾毫无心理负担的和甲斐告白,他是当之无愧的演员,能把干巴巴的情话讲出情深似海的感染力,“我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


而甲斐在面对他时总是那么敏锐,他不过微微一愣,就笑着摇了摇头,“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无论是告白还是说谎,都不会脸红。”


莲吾的脸色变了,甲斐重新给莲吾重新写了一张支票,奖励他卓绝的演技。


莲吾静静的看着他写完,他收下了甲斐第二份分手费,路过铃木办公桌的时候,当着甲斐的面,堂而皇之的拿走了铃木放在桌上的名片。


——————————————————

tbc.

我争取日更!


评论 ( 1 )
热度 ( 5 )

© ODA牌鲨鱼断头台 | Powered by LOFTER